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2022年“科创江苏”创新创业大赛装备制造领域决赛在如皋举办

2022年11月26日 20:53:54 来源: 江苏省科协

  11月21日,由省科协、省台办、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总工会、团省委主办,如皋市人民政府、省学会服务中心承办的“科创江苏”创新创业大赛装备制造领域决赛在如皋市举行。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杨文新、如皋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科创办党组书记陈鸣华出席颁奖仪式。  

  本届大赛以“科技自立自强,双创驱动发展”为主题,汇聚江苏科技工作者,搭建双创培训实训、评估评价、融资投资、孵化转化、资源共享的全链条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经过各参赛队伍的激烈角逐,最终,特种混流泵瞬态过程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超大挖斗齿关键制造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基于北斗、惯导与多目视觉互联协同的地下电缆管道智能测绘及清障机器人项目和航空发动机气膜孔超快激光精密加工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新能源汽车产业智能装备整体方案、超大尺寸偏光片磨边机项目分别荣获大赛创新组和创业组一等奖。

  杨文新在致辞中表示,“科创江苏”创新创业大赛贯彻落实中国科协“科创中国”行动计划,有效结合了江苏科技和产业发展需求,促进了科技创新资源有效汇集,促进了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助推了区域科技进步和产业转型升级。新时代为广大科技人才展示才华实现人生价值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心怀“国之大者”,勇担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在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和国家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展现作为、贡献力量。

  陈鸣华致辞表示,如皋高度重视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将继续做好大赛活动的“后半篇”文章,对相关项目进行跟踪对接,以深化“科创”服务“双创”,凝聚起助力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涉企服务,及时发现并解决项目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为各方贤才在如创新创业创造机会、搭建舞台、提供空间,在全社会营造有利于“双创”的良好氛围。

  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江苏卓远半导体有限公司、江苏如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苏文)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163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