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第十四届中国留学人员南京国际交流与合作大会开幕

2022年11月26日 17:51:57 来源: 南京市人社局

  11月26日,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留学人员南京国际交流与合作大会(以下简称“南京留交会”)正式开幕。

  第十四届中国留学人员南京国际交流与合作大会开幕

  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华,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霍慧萍,江苏省委组织部、江苏省人社厅、江苏省科技厅、江苏省教育厅相关领导和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专业机构、在宁高校外国留学生等参加开幕式。

  王华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尊重人才、礼遇人才、成就人才已经镌刻进南京的基因,成为这座城市的鲜明标识。南京校所云集、群贤汇聚,是一座“人才奔涌”的活力之城;南京政策优渥、服务周到,是一座“人才向往”的机遇之城;南京产才共融、发展共促,是一座“人才逐梦”的希望之城。南京具有“近悦远来”的城市魅力,现有的科教实力、人才资源,已成为招才引才、创新创业的有力注脚,更为继往开来、开拓创新打下了坚实基础,南京有平台有能力吸纳各方英才共创大业、共谋未来。南京诚挚地邀请更多的海内外英才选择南京、留在南京,在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追逐梦想、建功立业。

  本届南京留交会首次采用线上举办为主、线上线下并行的方式举行,跨越时空限制,突破地域边界,实现海内外人才在线“云”集。

  2022年度“南京市优秀留学人员创业园”

  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留学人员创业园、江宁高新园留学人员创业园、南京生物医药谷科技留创园等3家留学人员创业园和10家留学人员创业企业、10位留学人员分获2022年度“南京市优秀留学人员创业园”“最具成长潜力留学人员创业企业”和“最具影响力留学人员”。2022年度南京创新生态与人才发展报告、南京市创新型产业体系紧缺人才需求目录、南京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发展白皮书在大会上同时发布。

  据了解,南京留交会自2008年以来已举办十三届,每年吸引近2000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参会,累计为国内企事业单位引进海内外人才7200多人,促成了2500多个技术项目落地对接合作,已成为一张亮丽的城市引才名片。(杨升辉 高启航)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