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农行:智慧金融“提速加挡” 让服务更有温度

2022年11月26日 16:44:02 来源: 农行南京分行

  金融科技已越来越成为提升银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和载体。江苏农行加强智慧政务建设,围绕大出行场景,依托大健康场景,紧跟大教育场景,深耕客户需求,打造一批差异化、场景化、智能化的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

  银校合作扬活力 智慧银行涌创新

  “点击这里缴费是吗?农行‘智慧校园’缴费真是太方便了,下载‘农行掌银’后只要点击项目就可以缴费,以后家长们缴费就太省心了。”南京市南师大附属中学新城小学一名新生学生家长开通智慧校园后说。

  近年来,江苏农行南京金鹰支行紧跟上级行“加快场景建设、打造智慧银行”的工作总要求,积极寻求教育系统战略合作商机,通过打造网点上下联动、银校联动、立体式的场景项目营销团队,积极做好智慧校园模式在南京市各大学校的复制推广。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江苏农行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提升专业性,围绕服务人民、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价值创造,把党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支行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传导至农行全体员工,支持农行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和自身高质量发展。

  民生领域与人们息息相关,涉及公共服务、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各个方面,这些领域需要金融服务的全面覆盖,金融已经深深嵌入到大众的衣食住行,实现涵盖校园、医疗、政务、财务、社保、保险等多个场景的智慧金融服务,为客户提供全流程、全场景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实现金融产品的智能集成、智能推荐和智能交互,为不同类型的客户进行量身定做、定制升级,实现金融和民生领域场景深度融合,提升客户的使用体验。

  江苏农行积极顺应校园信息化建设趋势,大力推动“智慧校园+”模式,以智慧场景搭建为切入口,为学校提供集校园管理、教学管理、生活管理及支付结算于一体的精细、灵活、智能、高效的校园服务。

  在“智慧校园”上,通过使用“场景应用+多方联动”的方式,以农行掌银APP为应用入口,可以为在校师生、学生家长提供学杂费、伙食费、报名费缴纳和一卡通充值等金融服务,同时也可以提供校园考勤、健康管理、班级生态圈、校园动态、教育动态等非金融服务。

  打造智慧场景新体验 金融服务便捷百姓生活

  五月春光明媚的周日,高淳大丰景苑C区内一位年近五旬的业主阿姨在小区充电桩处拔下她的电动车充电插头,收拾好充电线,准备去买菜,迎面遇到了前来给电动车充电的年轻上班族租户,两人满脸笑容的打招呼。

  只见年轻人插上电动车插头,熟练的打开农行掌银,扫了扫充电桩上的充电二维码,支付成功后,电动车开始充电。“每次充电都要感叹一遍,用农行app扫码充电真是太划算了,竟然只要一分钱,现在一分钱能买的到啥?”年轻人兴奋地说。

  “是啊,以前没有充电桩的时候,小区里大家都是私拉电线在楼道里充电,实在是麻烦又危险,后来物业不准居民们私拉电线,平常也抓安全监督抓得紧。现在小区有了这么多的充电桩,充满电自动断电,方便又安全,农行又开展了这么优惠的活动,充12个小时只要一分钱,农行员工还来了好几次,教大家怎么使用app和享受优惠,大家都很高兴,农行不愧是大行,便民活动做得真好呀。”业主阿姨说。

  春风化雨润心田,智慧金融惠万家。接下来,江苏农行将继续锚定目标,营造互利共赢金融生态圈,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和获得感。(陈尧)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16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