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徐州丰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2年11月26日 16:43:47 来源: 丰县人大常委会

  11月25日,丰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在徐州市丰县县政府召开。本次会议议程主要围绕听取县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民群众健康,事关美丽中国建设,也是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有效举措。徐州丰县县委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组织现场观摩等进行部署推进。县人大紧紧围绕县委工作大局,把监督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作为今年常委会监督重点之一。

  会上,副县长韩以振代表县政府作了表态讲话,对县政府有关部门进一步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充分体现了县政府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责任担当,表达了进一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专题询问环节,常委会组成人员围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改善、公共空间治理等方面,向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共提出了13个问题。应询部门不回避、不推诿、态度诚恳,结合工作实际当场一一作出回答。参会委员对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城管局、交通局、水务局、财政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8家单位测评结果均为满意。人大代表对话部门“一把手”,一问一答,发问有力,回应认真,问出了人民的心声与呼声,也答出了部门的责任与担当,形成了压力,又催生了动力。

  专题询问是人大监督的一种法定形式,始于“问”,但不止于“答”。下一步,丰县人大各相关委室还将加强跟踪问效,做好跟踪督办,推动问题深入解决。对相关问题整改情况,县人大常委会还将进行专门视察和审议,必要时进行二次询问、二次满意度测评,进一步推进本次专题询问成果落地落实。(丰人大)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16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