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农发行南通市分行开展信息系统应急演练

2022年11月26日 15:29:54 来源: 农发行南通分行

  近日,农发行南通市分行为进一步提升信息科技风险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检查和测试设备的可用性和可靠性,及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组织开展了全面信息系统应急演练。

  精心组织,提前筹划。提前上报上级行演练请示,联系相关工程师现场支持,对各硬件设备的配置文件进行备份。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演练方案,做好推演工作,完善应急演练流程,明确具体的演练时间、操作内容、操作命令、过程及结果记录等。组织2次应急演练培训,明确分工和职责,全面掌握演练流程、协作方式以及应急处置问题的步骤,确保演练顺利开展。

  严格操作,保证效果。演练过程中严格按照演练方案进行,针对不同情况判断和实施最优解决方案,保证精准、快速处理问题,保证技术人员熟练掌握必要的应急处理操作步骤。基础设施应急处置中,模拟火灾、电力故障、空调故障等场景,迅速判明故障区域,果断处理。在网络安全应急处置中,模拟主备核心设备故障、线路中断等,逐步测试线路是否正常切换,备用设备是否可用,系统是否正常运行。

  本次演练,提高了员工信息科技风险应急处置效率,增强了网络安全管理意识,进一步完善了信息系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提高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能力,有力保障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仇云兵)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16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