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提升城市管理法治化水平 崇川法院与区城管局深入研讨

2022年11月26日 15:26:14 来源: 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法院

  11月23日,南通崇川法院与区城管局召开府院联动工作座谈会,共同探讨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中执行难问题。崇川区城管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强(主持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建,崇川法院速裁庭庭长金成飞等参加座谈。

  会上,双方就城市管理过程中遇到的若干法律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并就在府院联动的框架下,如何解决城市管理执法中的突出争议、提升一线城管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及党组织共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并形成部分可行性方案。

  今年以来,崇川法院聚焦服务大局,推动府院联动机制常态化运转。上半年,该院与区政府共同研究出台了“府院联动二十条机制”,该机制以府院履职服务中叠合互补部分为抓手,紧紧围绕法治政府、社会治理、营商环境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畅通行政机关与司法机关沟通渠道,强化政府组织优势和法院专业优势,全面加强府院联动。

  依托该机制,崇川法院先后与崇川公安分局、南通市北高新区管委会、城东、任港等多个街道开展政策共商、法律研判、行政纠纷实质解决等全方位的府院联动,进一步推进府院联动常态化、规范化、高效化运行,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陈美 曹雪)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16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