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2022南京软博会玄武区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论坛圆满举行

2022年11月26日 15:25:57 来源: 南京玄武区委宣传部

  2022年11月24日,由玄武区人民政府主办,南京徐庄高新区党工委、南京徐庄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玄武区发改委(工信局)承办的2022年南京软博会玄武专场活动——玄武区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论坛,在徐庄高新区二期聚慧园会议中心举行。

  玄武区政协副主席、区发改委主任吴恒指出,举行2022南京软博会玄武徐庄高新区专场活动——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论坛,这是玄武区奋力建设“最具竞争力的创新高地、最具影响力的消费中心、最具吸引力的美丽城区、最具凝聚力的幸福家园”——“四最”玄武的又一重要活动。

  玄武区一批具有持续创新流和产业链配套的新兴产业集群,在新一轮发展中顺势而上、脱颖而出。区委区政府坚持把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作为玄武未来发展的主导产业,坚定不移地鼓励、支持、引导和保护,全力支持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希望徐庄高新区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深的谋划、更实的举措,在集聚创新要素、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培育好“创业创新”肥沃的土壤,栽下更多梧桐树,引来更多金凤凰,推动产业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将高新区打造成为全省一流的高新技术示范园区,进入省级高新区第一梯队,为南京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做出新贡献,为玄武建设“四最”城区做出新贡献。也希望能够借助本次活动,把一个充满生机活力、蕴藏无限商机的玄武区展现给大家,真诚期待大家来玄武、徐庄投资兴业,成就梦想。

  徐庄高新区管委会招商部部长崔雯鸿介绍了徐庄高新区优越的地理位置、广阔的发展空间以及吸引总部企业、集聚创新企业、引进高端人才、激励园区企业发展等基本情况,热忱欢迎更多的企业家到园区投资兴业。

  玄武区工信局发布了2022年度玄武区优质应用场景。场景涉及产业发展、民生服务、城市治理、疫情防控等领域,生动展现了经济、社会、文化、城市治理等领域的数字化新图景,将为玄武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鲜活动力。

  玄武区8个重大产业项目分两批次进行了签约,其中矽力微中国区总部项目签约计划总投资达到7亿元。

  据悉,本次论坛举办地江苏省南京徐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经省政府批准的省级高新区,融合铁北红山新城、东大·南京设计名城、珠江路创业大街、玄武科技金融园、南理工科技创新园,形成全域创新空间布局,总规划面积5.87平方公里。高新区现有注册企业近3000家,从业人员约6万人,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95家,上市企业及分支机构45家,产值亿元以上企业51家,“瞪羚”“独角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7家。先后获评“全国版权示范基地”“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国家软件出口创新基地示范区”“江苏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优秀园区”等荣誉。

  据了解,徐庄高新区通过不断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已形成软件信息和医药健康两大主导产业,产值分别突破990亿元和387亿元,产业集中度达70%以上,集聚了苏宁、先声、途牛为代表的一批本土型总部企业,已累计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61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275家。园区现有国家级孵化器1个、国家级众创空间9个、省级以上研发机构54个、省级以上创新平台23个。引进培养国家级重点人才48人次、省级人才144人次,各类高层次人才600余人,各种创新资源和人才人力资源优势明显。未来,徐庄高新区将始终聚焦“打造最具竞争力创新高地”的使命要求,朝着产业高端、创新活跃、开放协同、服务高效的一流高科技园区阔步前行,奋力书写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俞婷)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