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深化以案促改 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2022年11月26日 10:38:15 来源: 苏州市吴江区供电公司

  苏州市吴江区供电公司纪委为配合省公司“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以案示警”警示教育活动部署,深入贯彻公司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聚焦提升农电领域“小微权力”风险防控水平,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不断延伸。

  以案明纪,案例警示筑牢“防火墙”。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吴江供电公司纪委举办“预防职务犯罪知识讲座”下基层活动,以本地区发生的真实案例为基础,用身边人、身边事警戒农电员工要知敬畏、守底线、严纪法,引导广大干部、员工自觉做到廉洁奉公、崇德向善。董亮要求分公司全体员工认真对照检视,深刻剖析反思,善于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勇于纠正错误,拧紧思想总开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吴江三新公司积极部署、多措并举,以党支部为依托,实现案例警示教育全覆盖,确保上下联动,自上至下拧紧一股绳,推动警示教育成果再上新台阶。

  廉政学习,廉政谈话绷紧“纪律弦”。各供电所党支部开展廉洁警示教育和对重点岗位人员进行廉洁谈话,观看《零容忍》等警示教育片,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在工作上将廉洁警示教育常态化,实现廉政教育全面覆盖,教导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生活上将廉洁警示教育日常化,农电员工结合警示案例深刻自我反省,查摆问题,守好“底线”,不碰“红线”;在学习上将廉洁警示教育普遍化,形成供电所所长带动农电职工共同学习的良好氛围,以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让廉洁警示教育始终贯穿于生活和工作当中。廉洁警示教育结束后,进一步完善廉洁警示教育的学习计划,加强营造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学习氛围。

  巩固成果,特色活动弘扬廉洁风。在公司纪委推动下,各供电所党支部围绕“清正、廉洁、自律”的主题,根据自身特点,创新实施“一所一特色”的廉洁活动,通过“廉洁诗词接龙填空”既传承发扬中华文化,又增强廉洁意识;“‘趣味廉动 健康你我’廉洁文化趣味运动会”警醒农电职工贪腐行为不能有,争做“清廉之风”传递者;“舌尖上的廉洁”通过集体制作菜肴红糖银耳莲子羹,寓意清正廉洁,经常性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面红耳赤出出汗成为常态;“香包传廉情”让职工通过手缝廉洁香包,将廉洁教育与传统文化相融合,实现将廉洁教育、从说教到浸润人心的转变,让全体党员与员工紧绷纪律规矩之弦、树立清廉之风;“廉洁花灯制作”引导广大农电职工将廉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下一步,吴江供电公司将持续推动廉洁警示教育常态化,弘扬廉洁风气,筑牢思想根基,不断对全体员工进行再警示、再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引导全体员工严以自律、廉洁从业,助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曹岗)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16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