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聚焦“廉+”形式创新 让廉政宣教“活”起来

2022年11月26日 10:39:37 来源: 国网淮安供电公司淮安供电营业部

  今年以来,国网淮安供电公司淮安供电营业部将开展廉政活动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抓手,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丰富载体形式,营造文化氛围,强化教育引导,狠抓监督执纪,精心推出“廉+”系列活动,以多样的形式将“廉”元素拓展到各个领域,充分激发“廉”动力,助力全体员工在“廉洁之路”上行稳致远。

  一是“廉+”教育,以学知廉明底线。抓政治思想学习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找准精神坐标。抓典型案例警示教育。通过开展廉政教育警示大会议、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抓日常监督提醒教育,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重申纪律规矩。

  二是“廉+”活动,以宣倡廉扬清风。开设“廉+课堂”,邀请区纪委监察委结合电力系统发生的腐败案件,通过专题讲座进一步强化职工廉洁从业观念。开通基层供电所集廉政教育、信息收集、谈话提醒3项功能于一体的“廉情驿站”,将崇廉尚廉的风气直达基层“最后一公里”。开展家庭助廉专项警示教育,家属共同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在教育党员干部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崇廉拒腐的同时,引导家庭其他成员充分发挥沟通优势、情感优势和信任优势,当好反腐倡廉的宣传员、监督员和守门员,有效促进好家风的实践养成和自觉传承,使家庭成为反腐倡廉的重要防线。

  三是“廉+”文化,以景促廉沁心田。深挖淮安区特色廉政资源做实廉政教育,以党史学习为契机,组织营业部中层管理人员、供电所两班四员共170余人次参观区廉洁教育基地,通过案例警示、学规明纪、追慕先贤、互动体验等方式进行沉浸式学习。从“新”开始抓廉洁教育,在新员工见面会上进行廉洁授课;开展新员工百日座谈暨拜师仪式活动,为每位新员工匹配指定导师,及时了解和掌握新员工思想动态。开展“廉洁读书月”活动,发放廉洁书签,由员工亲笔书写自律格言,有效把好新员工思想源头。不断深化廉政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牢底线,不触高压线。(刘利民 智琳越)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16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