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破题”花艺公益 苏州打造“家门口的美好生活”

2022年11月25日 19:49:00 来源: 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11月25日,“家门口的美好生活”志愿服务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在苏州高新区浒墅关经开区(镇)文昌社区举行。

  此次活动由苏州市园林和绿化行业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和苏州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活动上,“家门口的美好生活”——同心花园志愿服务队成立,并宣读《倡导文明新风 共建美好家园倡议书》。相关领导为赞助单位颁发捐助证书。

  “家门口的美好生活”作为行业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和“幸福东园”实践点重点打造的志愿服务品牌,成为全市首个“破题”花艺公益的大型志愿服务项目。苏州是一座与花结缘的城市。近年来,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以“口袋公园”建设为抓手,深入融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坚持以花为媒、以花兴业、以花名城,推出一系列“还绿于民、还景于民”惠民举措。根据规划,苏州目前正在建设一批口袋公园、爱心花境、见缝插绿的中小微边角地、暖心花圃等,这些场所建成后,如何更好的实现常态化的维护利用,拓展其影响力,让市民更有获得感?“家门口的美好生活”志愿服务项目给出了一个有益的尝试。

  据介绍,该志愿服务项目以花为媒介,采取政府引导、企业赞助、居民参与方式共建美好家园。以志愿服务为抓手,引导居民志愿参与种花养花、护绿爱花行动,内化文明养成、提升文明素养。并通过“同心花园”、爱心花圃等的共建自建,引导社区居民自洽自治,从而促进社区和谐、推进社区治理。

  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认真汲取上述试点项目的成功经验,推动项目全面落地生花。同时,积极拓宽宣传渠道,帮助更多市民群众了解项目、支持项目、参与项目,主动寻找“源头活水”,发动鼓励爱心企业踊跃赞助捐赠,凝聚全行业力量,共建共享“家门口的美好生活”。(博叶轩)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60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