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东台市巡察监督护航民生民利

2022年11月25日 19:46:33 来源: 盐城东台市纪委监委

  “感谢巡察组给我们企业送来了及时雨……”11月23日,东台市委巡察组在巡察回访过程中,某企业负责人握着巡察工作人员的手说。

  原来,东台市委巡察组在日前的化工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巡察中,听取了有关单位介绍专项整治的情况,了解到化工企业专项整治组将对大多数化工企业普遍采取“一刀切”的关停模式,其中本地的几家农药复配企业也在关停退出的清单上。“专项整治不能简单的‘一刀切’,作为农业大县(市),农药生产企业‘一刀切’关停,不符合地方实际,一旦发生农作物大面积病虫灾害,难以第一时间从其他地区大批量调用农药,将影响到当地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在农业方面有着长期工作经验的组长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巡察工作既要做实政治监督,也要护航民生民利。该巡察组的所有成员事必躬亲,多次到企业和镇村调研,摸清实情,在认真会商研讨后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建议化工企业专项整治小组全体人员充分认识粮食安全“国之大者”的重要性,尽快制订出更加切合地区实际的整治方案,保留部分生产规模大、技术实力强、环保措施好的农药生产企业。同时,帮助关停退出企业做好转型发展。在巡察组的监督督促下,东台市化工企业专项整治小组成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向上对接,最终东台本地3家农药生产企业得以保留。

  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护航民生民利,十五届东台市委巡察工作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点监督内容,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重在打通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和难点,提升服务质效,为打造东台市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保障。今年下半年,该巡察组已安排对东台市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等部门单位开展巡察,巡察中坚持把园区、企业、商超(户)等场所列为必走访范围。截至目前,该巡察组已走访园区企业66家、商户45户,收集相关诉求80余件,并向有关部门移交,指出了被巡察单位在助企纾困、服务群众、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存在问题。

  “紧盯企业反映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推动被巡察单位树牢服务理念,切实以巡察力量护航民生民利。”东台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表示。(王长青 杨昌正 金琴)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160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