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中国安全及应急技术装备博览会在徐州开幕

2022年11月25日 19:10:55 来源: 徐州市委宣传部

  11月25日,2022中国安全及应急技术装备博览会(简称2022安博会)在徐州成功开幕。

  在本届安博会期间,工业和信息化部、应急管理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签署了新一轮的共建合作协议,为徐州市构建特色鲜明、技术领先、服务高效的产业生态,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中国安全谷”提供政策支持。部省共建合作协议的再次签署,对于江苏省乃至全国安全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也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开幕式上发布了教育部、应急管理部、江苏省人民政府部省共建中国矿业大学合作协议,两部一省将重点支持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矿业工程等应急管理相关学科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加强应急管理学科群建设,促进安全应急领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以及人才培养。

  开幕式上,江苏省科技厅为江苏省安全应急装备技术创新中心揭牌,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发布了《中国安全应急产业发展白皮书(2022年)》,24个具有代表性的带动力强、关联度高的重特大项目进行了签约。

  2022中国安全及应急技术装备博览会是落实江苏省人民政府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应急管理部联合签署的共建合作协议,汇聚安全应急产业发展新动能而举办的安全应急领域行业盛会。由徐州市人民政府、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共同主办,徐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徐州市应急管理局和徐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承办。

  2022中国安全及应急技术装备博览会以“融创产业科技、智汇安全应急”为主题,包括“一展一会六论坛”和多场培训、供需对接等同期活动。“一展一会”,即:展览和开幕式暨全体大会;“六论坛”,即:应急管理数字化论坛、安全应急产业投融资高峰论坛、城市公共安全与“生命线”安全科技论坛、化工安全科技论坛、消防安全科技论坛和5G时代智能矿山科技论坛。

  2022安博会呈现了以下特点:一是展览规模大、技术含量高。展览面积4万平方米,国家电网、中煤能源集团、徐工集团、中海油安技服、中海油天化院、中国太平洋保险、东风越野车、华为、浙江大华、辰安科技、海德馨、凌天智能装备、东方至远以及3M、安思尔、安捷伦、赛默飞、DEKRA德凯、普利沃等200余家国内外行业领军企业展示了最新研发的产品和服务,突出体现了参展企业代表性强、展品种类丰富、技术含量高等新特点。二是论坛权威性强、专业性强和议题覆盖面广。来自中国信通院、国家城市安全发展科技研究院、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总院、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日本东京大学、中国安全产业协会、中国消防协会、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中国兵工学会、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华为、浙江大华、DEKRA德凯、日本城市防灾研究所等国内外科研机构、高等院校、政府部门、行业协会、领军企业的40余位知名专家以及两院院士,以现场演讲或视频发言的形式,分享了新技术、新理念和新经验,同期还组织了新产品推介会、新技术交流会、公开培训课等活动,为当前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等领域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提供了参考借鉴和解决方案。三是同期活动内容丰富、针对性强。2022安博会现场发布了新一批安全应急装备需求,并组织了一对一采购接洽活动,打造了一个以供需对接和产业发展为导向的专业平台。(徐轩)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160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