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供电:协同监督严把零星物资规范有序管理关

2022年11月25日 19:02:55 来源: 国网常州供电公司

  “要确保现场物资的型号、数量与到货验收单一致,比如这台除湿机铭牌丢失,就要仔细检查它的外观和功能是否和另外一台完全一致……”11月24日,国网常州供电公司纪委办公室专职范敏伟在220千伏新龙变电站开展电商物资采购飞行检查时,向物资管理员侯洋提出要求。这是该公司纪委办公室联动物资部、审计部常态化参与物资部的零星物资飞行检查的一幕。

  今年10月,国网常州供电公司融合物资、纪检、审计等多个专业部门监督力量,针对零星物资的采购、履约、质量监督、专业仓管理、使用管控、长效机制落实等6个方面梳理出19条具体检查项目,联合制定了《常州公司零星物资常态检查工作方案》,并组建了检查小组,有效堵塞管理漏洞、强化纪律作风,形成长效管控机制,从严从实抓好零星物资监督工作。

  11月24日,除了220千伏新龙变电站,检查小组还在110千伏工业园变电站、110千伏湖塘变电站开展了电商物资采购飞行检查,主要抽查变电站内除湿机使用情况。在110千伏湖塘变电站,检查小组发现两台除湿机并未投入使用,了解到是排线布置的问题后,详细查看了到货时间。“到货至今已有将近半年的时间,一定要尽快安排好排线,将除湿机投入运行,避免物资闲置。”该公司审计部专职周榴照说,并提出在下次飞行检查时将复核该站除湿机的使用情况,做到闭环管理。

  在检查现场,检查小组对照到货验收单,用水印相机记录站内每台除湿机的型号、运行工况等,将存在的问题和疑虑详细反馈给物资部门,督促其做好内部风险防控,及时纠正不规范行为,避免出现同类问题。“现场是5台立式空调,你们最开始申请的是几台?”在清点数量后,周榴照向该公司项目管理中心收货人吴桂军询问说,确保申请数量与实际到货数量,不存在虚假收货、违规换货等现象。

  “根据工作方案,纪委办公室联动物资部、审计部不定期开展飞行检查,每半年开展专项联合检查,对于发现的违规、违纪情况,我们将严肃处理,并将检查结果直接应用到相关部门的绩效考核中。”该公司纪委办公室负责人李国平介绍。(万君妍)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60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