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明知是骗局,常州小伙仍被骗走5万元

2022年11月25日 19:02:18 来源: 常州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北)分局

  “一开始我就知道是骗局,我就是想看看他们是怎么骗人的……”“本想给骗子上一课,没想到被骗的竟是我自己!”常州青年小赵(化姓)说。近日,常州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北)分局龙虎塘派出所接到辖区青年小赵的报警求助,称自己因网络刷单被骗了5万余元,损失惨重。

  经了解,11月中旬,小赵在浏览某视频APP时,无意间看到了一条“可提供特殊服务”的刷单广告,小赵深知这极有可能就是诈骗。根据以往学到的反诈知识,他知道刷单的套路一般都是先给甜头,再行骗,所以想着只要自己时刻保持警惕,他就既能尝到“甜头”,又能给骗子“上一课”。

  于是,小赵点击了广告链接,下载安装了刷单APP。一开始在对方的指导下,小赵顺利完成了3单任务并都得到了返现。随后,对方将他拉进一个群,群里还有4人也是做同样刷单任务的。可就在他快要完成第四单任务时,却被告知由于他的操作失误,导致平台数据出错,需要做2个“修复单”。

  与此同时,群内其他人也开始埋怨,称因为他的疏忽,大家都要多做2单。起初看到刷单金额从几百块涨到万余元,小赵还心存疑虑,但看到群内其他人都陆续上传了刷单截图,他便也放下戒心,按照对方要求完成了“修复单”的操作。可正当他准备提现“收手”时,却被对方告知由于他先前的失误,导致信誉不够,无法提现。小赵这才惊觉,自己还是被骗了,随后选择报警。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刷单就是诈骗!一旦遇到诈骗,要第一时间报警;如有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疑问想咨询,可拨打96110。(陈祥)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6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