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一通挪车电话叫出了被执行人……

2022年11月25日 18:17:25 来源: 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法院

  11月23日下午,南通崇川法院执行局接到如皋法院来电,希望能够协助先行扣押一辆奥迪汽车,“雷霆出击”执行团队迅速行动,仅用时一小时二十分钟完成扣押工作。申请执行人王某对干警的高效行动连连称赞。

  王某是如皋法院一起商品房销售合同纠纷执行案件的申请执行人,11月23日下午,他在崇川区某小区内发现了被执行人如皋某房产公司名下的一辆奥迪A6L汽车,当即联系如皋法院执行局。因疫情、路途等因素影响,如皋法院联系了崇川法院执行局局长冯卫国,希望崇川法院能够派人先行扣押该车辆。案情就是命令,冯卫国指派执行外勤团队的“执行110”出警,团队一行四人立即赶往现场扣押车辆。

  到达现场后,执行人员发现了案涉车辆,但车内无人,拨打被执行人某房产公司电话也无人接听。执行人员于是准备安排拖车将案涉车辆拖回法院,但却被旁边一辆汽车阻挡了进出必经之路。此时,法警邢斌斌细心地发现该汽车前挡玻璃上留有挪车电话,当即拨打电话联系车主前来挪车。该车主到达现场后,王某发现来人竟是房产公司负责人蔡某,于是执行人员依法向蔡某送达了扣押车辆手续,并要求蔡某第二天到如皋法院处理执行事宜,扣押车辆任务顺利完成,全程仅用时一小时二十分钟。

  为保障执行指挥中心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和职能作用的充分发挥,提高执行工作快速反应能力,及时处理执行线索、处置突发事件,崇川法院执行局组建了执行外勤团队,由法警、特勤人员及驾驶员组成“执行110”快速反应小组,24小时待命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通过固定电话、移动值班电话、微信等方式,确保24小时专人负责。保持执行指挥中心与“执行110”快速反应小组出警人员通信畅通,做到随叫随到。今年以来,该团队共出警130余次,扣押车辆15辆,拘留被执行人14人,有效协助了执行工作开展,以“雷霆出击”的手段维护当事人胜诉利益的兑现。(张美龙 邢斌斌)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16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