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建邺区水务局开展户外“亲子课堂”活动

2022年11月25日 17:18:02 来源: 建邺区水务局

    南湖公园位于南京城西,占地约15万平方米,为了向广大市民群众展示南湖公园天青水绿的自然环境,科普爱鸟护鸟相关知识。建邺区水务局特邀中国动物学会会员——南京师范大学戴建华教授作为讲解嘉宾,面向市民开展户外“亲子课堂”活动,课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讲解栖息在南湖公园内近百种鸟类的学科资料、生活习性、护鸟知识。

    清晨的南湖边空气清冽,孩子们不时提问,戴教授认真解答,大家边走边看、认鸟识鸟,一起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大家共观察到30余种鸟类,除了有大家熟悉的喜鹊、麻雀、八哥、画眉、家鸽外,还有白头鹎、乌鸫,珠颈斑鸠、灰鹡鸰,白鹡鸰,北红尾鸲,棕背伯劳、银喉长尾山雀、灰椋鸟等比较陌生的鸟类。

    戴教授告诉大家,南湖原来是一片杂草丛生、湖水腐臭的湖泊。但通过多年来持续治理,南湖水生态环境显著提升,良好的水质和丰富的植被,为鸟类提供了繁殖、栖息场所,香樟、女贞、槐树、桂花等植物还为鸟类提供了越冬食物。

    此次观鸟活动,让更多人感受自然的美好。后续,建邺区水务局将持续推出此类绿色亲子活动。(陈书婷)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159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