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建邺江东商贸区党建专题学习教育深入市场主体一线

2022年11月25日 16:55:19 来源: 南京江东商贸区管理委员会

    为加强园区各企业之间的交流,凝聚共识,将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深度融合,积极发挥园区企业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为引领,催生经济发展新活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红色动能”。11月24日,南京市建邺区江东商圈党委、江东商贸区管委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邀请了园区各企业三十余名党员代表共同展开讨论学习,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南京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周贤山副教授为与会党员代表作主题宣讲。江东商圈党委书记侍得广对园区此次党建专题学习教育再动员,要求各企业党员代表要以身作则,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将学习精神带到生产经营一线,引领园区学习大热潮。

    聚焦真抓实干,全面落实动真格。活动现场,各企业党员代表作了深刻交流发言。只争朝夕、踔厉奋发,身体力行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抓住南京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的战略机遇,助力南京市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目标。

    园区上下深学细悟,在全面学习上下真功,坚持原原本本、深入系统、联系实际,做到党员代表带头学、各级组织示范学、发动群众广泛学。

    近年来,江东商贸区秉持“全局工作抓重点、重点工作抓细节”的思路,于细微处用功、在关键处着力。深入赛道招商,多措并举助企纾困,构建金融科技服务平台完善金融生态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从而实现经济指标、产业招商、科技指标、金融招商、营商环境全面发力,充分凸显经济功能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坚作用。园区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前三季度零售业增长15.7%,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30%。1-10月份,完成一般预算收入9.69亿元,同比增幅23%;新增落地金融机构46家,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进度92%;科技指标新突破,全年七批次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累计完成176家,完成率达117%。

    “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入创新,一是“网格化”小莫服务卓有成效,用专业、优质、高效的服务,实现企业满意度和归属感质的提升。二是多举措做优做强营商环境,积极创新打造“多彩江东·活力助企沙龙”服务平台。全年策划8场主题活动,内容涵盖企业管理、金融服务、传统文化、红色主题教育等多项,辐射辖区重点企业300余家;三是高频次抓好区域疫情防控,搭建园区“小莫”疫情防控体系;四是全方位配套政策助企惠企,通过政策“组合拳”保障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全方位、全覆盖直达企业,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不断增强企业发展动力和活力。一系列实打实的服务举措,全方位提升了园区服务企业软实力,夯实了园区发展基石。在新发展理念的指导下,园区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的台阶。(江东)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59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