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兴市河失镇:“15分钟医保服务圈” 满足“家门口”的需求

2022年11月25日 16:36:30 来源: 泰兴市河失镇

    自“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创建以来,泰兴市河失镇便民服务中心坚持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做优做强医保窗口服务,为辖区内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贴心的医保服务。

    “你们的服务真的太贴心了,这么厚的资料,每次都认真仔细地核对,再帮我交到市医保局,让我少跑了很多路,节省了很多时间,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刘军的母亲生了重病,需要定期到上海治疗,每次都有一大堆发票需要报销,医保窗口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帮刘先生代办,解决了刘先生来回跑问题。河失镇便民服务中心充分考虑群众实际情况,推出了帮办代办等创新服务,涵盖各类业务,赢得了群众的热情点赞。

    杨红到镇便民服务中心为企业办理参保登记,在窗口工作人员帮助下,不到10分钟就办好了。“现在我在家门口就能办理这些医保事项,既省时又方便,对我们老百姓来说是一件大好事!”杨红赞许道。目前,镇便民服务中心已全面推行帮办代办业务,包括单位参保登记、零星报销等15项医保项目,村(社区)便民服务站直接办理和帮办代办城乡居民参保登记、异地就医备案等6项医保业务,真正让群众在“家门口”感受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

    自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开始征缴以来,镇便民服务中心畅通为老年困难群体上门服务便民通道。“谢谢你们上门来帮助我交医疗保险,最近孩子不在家里,我正发愁医保缴费怎么办,你们就上门来了!”赵永武开心地说。家住河失集镇的赵永武老俩口常年独居在家,镇便民服务中心得知情况后,经常为老人上门服务。

    该镇便民服务中心致力于打造“‘365’工作法”服务品牌,从服务质量、环境、态度、方式等方面不断优化探索,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服务大厅配备了宣传资料架、便民服务箱、饮水机、自助充电器、雨伞、轮椅等便民设施,满足不同人群办事需求。还为高龄老人、残疾人、军人军属等特殊群体设置“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引导、进行帮办代办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跑腿次数,充分体现“限时办结”的便民服务特色。下一步,河失镇便民服务中心将继续推进“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建设,着力推动医保公共服务在基层落地生根,助力河失镇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殷艳阳 冷文慧)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59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