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凝聚统战“四项举措”,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11月25日 16:10:30 来源: 徐州市丰县孙楼街道

    为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徐州市丰县孙楼街道统战部门认真学习,不断凝聚思想共识,树立“抓营商环境促经济发展”的鲜明导向。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需求导向推进营商环境改革,以转变统战干部作风为抓手,在全街道大力推行“党建+政务服务”工作模式,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打造让企业放心、百姓舒心的优良营商环境。

    强学习,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的思想认识。街道统战部门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第一议题“纳入全体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推动党员干部以思想破冰引领营商环境建设。各村、站所党支部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内容作为“三会一课”“固定学习日”研究学习的“第一课题”,以党员干部带头学,带动群众参与学,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领先意识、责任意识和落实意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加对外打造营商环境品牌的影响力、吸引力和竞争力。

    转作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研究出台《孙楼街道统战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底线思维、规范政企交往,建立真诚互信、清白干净、良性互动的工作关系。全面落实优化企业服务措施,印制政策宣传折页,通过走访座谈切实提升群众、企业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不断优化孙楼街道辖区营商环境,促进企业项目快速落地,经济持续发展。

    优服务,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结合“走转聚”活动,科级干部包挂辖区54家规模企业,机关党员干部包挂其他民营企业等形式,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走访、大宣传”活动,常态化走访辖区企业,俯下身子当好企业“店小二”。通过真情的态度和最贴心的服务,为企业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同时,积极发挥街道商会、新联会等桥梁纽带作用,认真梳理各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意见清单、明确职责任务、加班协商办理,用心打造细致入微的服务环境。

    纾难题,共谋政企发展新篇章。成立助企纾困办公室,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破解发展中的难题。孙楼木楼梯园区新入驻的家伴侣家居等企业刚入驻,存在投资项目备案、大功率用电等困难,助企纾困办公室多方协调,主动靠前服务,在投资项目备案、增设变压器、铺设电路专线,为该企业落户提供全程服务,解决后顾之忧,同时帮助解读税收政策难题,做好疫情防控。成立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探索“非公党建+”新模式,把党的领导融入企业发展的全阶段,把党组织嵌入到企业治理的全环节,引导企业把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紧密结合,把社会责任发挥同乡村振兴相结合,实现非公企业党建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实现非公党建与乡村振兴互促互融。

    下一步,孙楼街道统战部门将深入企业调查研究,找准企业痛点、堵点精准帮扶,真真切切、实实在在为企业排忧解难,持续擦亮孙楼街道营商环境“金字招牌”,全面优化营商环境,高效赋能助力企业发展,不断吸引更多企业入驻孙楼,汇聚多方力量,扎实推动孙楼街道高质量发展。(李岩 王芹芹)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59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