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三强三落实” 做优做实档案安全工作

2022年11月25日 15:56:08 来源: 国网徐州市铜山区供电公司

    今年以来,国网徐州市铜山区供电公司以“三强三落实”为总抓手,有序有力推进档案安全各项工作任务,切实筑牢档案安全防线。

    一是强化“两线”思维意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该公司结合“6·9国际档案日”和“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全体档案管理人员认真学习《档案法》《保密法》等相关资料,强化人员档案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签订安全保密协议,明确档案管理员职责,确保归档文件材料的收集、保管和移交工作有序进行,同时对档案资料实行集中统一管理,形成分工明确、责任清晰的档案安全工作体系。

    二是强化安全隐患排查,落实风险防控措施。铜山区供电公司组织开展档案安全自查自纠,深入排查档案实体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排查档案库房防火、防盗、防潮等设施设备现况,着重检查监控和门禁、消防等设施运行情况,并指派专人及时做好日常维护保养。同时建立健全档案信息管理系统安全保护体系,对档案数字化服务机构、数字化场所、数字化加工设备等进行安全管理,严防数据在档案数字化和管理过程中失泄密。

    三是强化安全应急演练,落实应急预案措施。该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建立自然灾害及其他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机制,完善档案安全应急预案,细化具体措施,组织有针对性的防汛演练,确保灾害发生时应对及时、处置得当。此外,该公司还加强档案安全工作跟踪督促,及时研究、协调解决实施中出现的具体问题,总结提炼典型经验,及时为各部门应急抢修提供档案支撑。

    下一步,铜山区供电公司将持续优化队伍结构,打造高素质档案人才梯队,加强档案基础业务研究,全面推进档案“四个体系”建设,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内生动力。(许贞华)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59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