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南京市高淳区供电公司:扎实开展协同监督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22年11月25日 15:56:24 来源: 国网南京市高淳区供电公司

    客户用电方不方便,供电服务水平怎么样,老百姓心里给打多少分,这是客户满意度问题,更是检验我们工作的最真实的体现。为促进供用电服务工作更好地开展,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国网南京市高淳区供电公司以“三个走进”工作为抓手,积极以协同监督工作的扎实开展为电靓美丽乡村建设。

    走进基层访实情。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坚持“远近都要去、好差都要看”,依托党委联系点制度,建立基层协同监督员调研走访计划,采取“现场看、当面听、直接问”的形式,定期到基层班组、供电所走访调研,及时掌握基层实际情况,听取基层党员、群众意见,指导和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走进焦点听民生。以狠抓加强作风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干部职工主动担当作为意识,进一步增强为民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探索建立社区网格机制,深化联动网格运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双网格员”特长,定期采取入户交流、亲身体验、走访征询等形式,深入村委、巷口了解基层用户对于可靠用电、电费收缴、节约用电等方面的需求和问题,并逐一制定解决方案和预控措施。

    走进心坎解难题。协同打造村口用户服务站“所”,全面推行“一村一站点”的服务模式,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便捷高效服务。通过一系列走心活动,温暖群众心房,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截止目前,围绕“用户诉求、实地调研、协商讨论、公示方案、组织实施、反馈成效”六大步骤,处理各类涉电问题合计 1200余起。近期,在六大步骤运用的基础上,高淳供电公司进一步优化涉电问题处理模式,将涉电处理由6个环节精简到3个,问题处理效率提升50%。(胡翔波)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5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