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徐州新沂市供电公司:“三个教育”把好廉政关口

2022年11月25日 16:04:29 来源: 国网徐州新沂市供电公司

    今年以来,国网徐州新沂市供电公司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廉政约谈监督提醒,定期开展明查暗访,不断提升行风工作水平,开展多层次的廉洁教育活动,把廉洁教育真正抓到实处,多举措把好廉关,为企业的安全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分类教育,提升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新沂公司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定期召开作风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邀请地方纪检工作人员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普法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主题活动,集中部署警示教育各项工作,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提升警示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是以案促改,提升警示教育的实效性。为全面贯彻落实公司党风廉政及作风建设专项活动部署,新沂公司以“强监督、重巡察、提效能、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为主题,围绕重点岗位、关键领域、重要环节载体,启动实施“以案促改走基层”专题活动。活动分别从近年来企业发展内外部形势、作风建设重点任务、廉政建设具体要求、近期通报的各种风险警情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宣贯,立足于谈实情、讲实话、接地气、见实效,让宣讲内容入脑、入心,原汁原味落到具体行动中。同时还开展了专题谈话,重点强调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协同意识和队伍整体风气,重点岗位人员还围绕自身岗位谈出了心声,明确了目标和决心。

    三是形式多样,提升警示教育的灵活性。开展一次全员警示教育。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警示教育大会等形式,组织各级员工观看电视专题纪录片《零容忍》,并结合系统内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明法纪、守底线;开展一次廉洁作品征集。以廉洁为主题,征集书画、摄影、手工制作品等各类作品30余件;开展一次廉洁教育宣讲。围绕“以案示警、以史说廉、以规促廉”,大力开展“廉洁青年说”宣讲活动,通过以史为鉴、以案明纪、以案说法,构筑不想腐的牢固堤坝。

    同时,该公司还采取“定期查”与“随时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大检查活动,重点解决思想旧、协同慢、执行差、标准低等作风问题,形成“严管理、善执行、敢担当、勇争先”的良好作风,以真抓实干的好作风提升执行力。(韦强强 袁成虎)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59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