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多彩活动绽放 打造和谐家园

2022年11月25日 15:52:46 来源: 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

    连日来,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以“多彩”为主题,打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激发居民群众心中的服务居民意识,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红色志愿服务暖人心

    日前,蠡湖社区在天竺苑B区文化小广场开展“学雷锋大篷车”活动。一个个身穿红马夹的志愿者一字排开,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测量血压、小家电修理、修补衣物、磨刀、“我来教您用手机”等便民服务。活动现场处处都有积极服务、热情待人的“雷锋”志愿者身影,正是因为“服务他人,快乐自己”的志愿精神,让社区生活得以和谐而温馨。

    “学雷锋大篷车”是蠡湖社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主要项目之一,活动自开展至今共开展相关活动达10余场次,打通便民服务的最后一米距离。现场“雷锋”志愿者表示:希望将志愿服务融入到每一个居民的生活中,传递爱心,团结互助,让熠熠生辉的文明之光,溢满蠡湖。

    绿色环保理念倡发展

    近日,震泽社区开展了“旧物改造 绿色生活”玻璃瓶DIY活动,社区二十余名环保爱好者通过设计、装饰,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废弃瓶瓶罐罐“华丽变身”成为精美的装饰品。活动中,大家和老师热烈分享起玻璃瓶改造的不同方法,讲解了色彩的搭配,并互相分享了旧物改造、变废为宝的小妙招,现场的居民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本次活动在引导居民发挥艺术创想,变废为宝的同时,鼓励更多居民自觉加入到践行环保的队伍中去,将绿色环保理念行在路上,记在心间。

    彩绘学文化促和谐

    在震泽残疾人之家,震泽社区联合第三方举办了彩绘绸扇的活动,辖区特殊人群通过自己对扇子文化的理解,尽情的展现自己的想象,在各自手中的绸扇上描绘出一幅幅自己喜欢的的图案。大家还时不时地拿着自己描绘的扇子和身边的伙伴进行比较,有说有笑,气氛和谐。震泽社区今年以来,已针对辖区特殊人群开展系列活动10余场,受到了参与居民的一致好评。社区活动既激发了大家文化、手工制作等活动的兴趣,又在学习互动中扩大了交际圈子,在生活中享受快乐、感受温暖。(李轩)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59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