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金湖金尚电力公司:聚焦“小微权力” 筑牢廉洁防线

2022年11月25日 15:25:45 来源: 国网金湖供电公司

  为进一步增强供电服务领域监督执纪质效,金湖金尚电力实业开发有限公司纪委聚焦“小微权力”,立足工作实际,针对典型问题、薄弱环节等风险点精准发力,全面织密织牢廉洁风险防线。

  加强廉政教育,强化宣传引导。实业公司业务点多面广、人员复杂,容易出现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靠企吃企、以权谋私、物资管控不力等廉政风险问题。对此,金湖金尚公司纪委开展常态化党风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以案说法,以案促教,大力推动党风廉政融入公司各项中心工作,延伸监督触角,全方位、全覆盖,全面提升公司各级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铸牢思想防线。

  深化从严治党,压严压实责任。积极探索“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手段,细化具体措施。加强对重点部门重要岗位人员廉政风险把控,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监督,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廉政提醒和谈话,增强干部队伍防腐拒变能力,构建起“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的监督格局。

  制定负面清单,巩固治理成效。建立健全“小微权力”监督体系,搭建多渠道监督平台。制定问题负面清单,深入了解工程建设、物资管控等各部门存在的具体问题,采取差异化监督模式。持续开展“小微权力”专项问题督查整治,督促公司各层级自上而下主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并对问题溯源究根,建立相关风险防控措施,使监察工作长效化常态化,不断提升治理效能。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聚焦“小微权力”监督,筑牢廉洁防线。全面推动从严治企,坚守“执纪在前,执纪如铁”原则,营造风清气正干事氛围,确保“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胡孟蝶)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59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