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赢在南京”海外人才创业大赛总决赛开赛

2022年11月25日 15:13:18 来源: 南京市人社局

  11月25日,2022年度“赢在南京”海外人才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京举行。本届大赛先后吸引了近400个项目报名参赛,最终共有34个项目入围本届总决赛。

“赢在南京”海外人才创业大赛总决赛现场

  “赢在南京”海外人才创业大赛于2012年开始创办,是南京集聚全球创新资源的重要国际化平台,目前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届,累计吸引了2700多位来自世界27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人才报名参赛,93人入选南京市重点人才引进计划,逾百家创业型科技企业落户南京,吸引了物联网通讯芯片、先进光纤传感系统等多个行业的优秀项目在南京茁壮成长。

  南京市人社局一级调研员马书婷在大赛开幕致辞时表示,近年来,南京不断强化树立全域人才理念,紧抓海外人才回流机遇,着力营造海外人才创新创业良好环境,把人才生态作为最核心的城市生态,把人才环境作为最重要的营商环境,推出紫金山英才卡,整合南京市区两级18类共60项服务,成立10亿元人才创新创业投资基金,7成以上用于支持初创期、种子期人才企业。

  据了解,本届总决赛项目路演采用“7+3”的形式,即每个项目演讲时间7分钟,专家评审答辩时间3分钟。总决赛将产生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获奖选手除了获得丰厚的奖金奖励外,还能获得南京优厚的创业政策,一等奖选手可申请入选紫金山英才先锋计划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并可参加市级项目遴选,获得最高350万元的资金扶持。获奖选手如果落户南京还可享受D类人才安居待遇和创投融资服务等一系列政策扶持。(杨升辉 高启航)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159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