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扬中城管韦丽:贴心“韦”民 靓“丽”城市

2022年11月25日 15:08:40 来源: 扬中市城管局

  韦丽,现任扬中市城市管理局环管中心渣土所副所长,在城管岗位上兢兢业业奋斗18年,始终发扬城管“四特”精神,既埋头苦干,又带动身边人比学赶超。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始终把个人的努力奋斗融入到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中去,获得同事和群众的一致好评。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获城管局考核优秀荣誉。

  组团创建中,她是娇小的大力士。“小小的身板”是大家对韦丽的第一印象,蕴藏巨大能量又是大家对她一致的评价。从广宁社区组团规范非机动车到建设社区组团清理乱张贴,从同心社区组团恢复毁绿种菜到长江花城组团整治“门前三包”,总能看到她冲锋在前的身影。40℃高温,没有挡住她组团的脚步,绵绵细雨,没有阻碍她做事的劲头,即使衣服被汗水浸湿、手指被砖头划伤,她仍一户一户的规范,一处一处的整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渣土管理中,她是较真的急先锋。“小韦啊,我上周来的时候,关于渣土车的安全要求你已经和我说过啦。”“师傅,安全无小事,您下周如果还经过这,我还会再检查的。”韦丽总是秉承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在巡查在建工地、渣土车辆的过程中,她总是不厌其烦告诫车主要自觉遵守“七统一”规定。在一次渣土车辆巡查过程中,她发现某辆渣土车顶部篷布破损,存在安全隐患,在下发行政指导提示书后,她每天联系车主,实时关注整改进度,询问是否整改到位,不看到整改后的照片“不肯罢休”,车主也笑着说她是个爱较真的女同志。

  网格服务中,她是热情的贴心人。“丫头,真是太感谢你啦。”金苇路上,韦丽正在帮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收拾门口的堆放物,“老人家,您不用担心废纸箱放在室内没人回收,实在不行您提前联系我,我帮您搬下来。”韦丽始终秉持着“党员服务零距离”理念,逐路逐户地了解群众情况,宣传门前三包、主动帮忙规范、提前暖心提醒,她用自己的热情打动了身边人,“小韦,我这个可以放在外面吗?”“小韦,我这个门口广告咋审批啊?”渐渐地,她已经成为金苇路上大家常念叨的“小韦同志”,群众满意的笑脸就是对她工作最大的认可。

  党旗飘扬,红心永照。“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就是我最开心的事情,也是我将一直坚持要做的事”。韦丽这样说,也这样做……(代明星)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59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