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江苏镇江扬中公司:多维谈心谈话 筑牢廉洁防线

2022年11月25日 15:01:44 来源: 国网江苏镇江扬中公司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强化全体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更好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近期,国网扬中市供电公司“多维度”开展廉政谈心谈话,力求全方位、多角度筑牢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思想防线,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拓展谈话人员“广度”。此次廉政谈话工作,按照“分层分级、重点把控”的原则进行,即党政纪领导与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谈,分管领导与分管领域中层干部谈,同时纪委书记对关键岗位、重点人员开展专项约谈。在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廉洁从业意识的同时,该公司领导人员与6个供电所的四大员和班组长共计30人进行谈心谈话,倾听一线人员心声,收集基层员工反馈的问题和建议,扩宽谈心谈话覆盖面,进一步营造廉洁文化浓厚氛围。

  提升谈话内容“深度”。谈话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聚焦巡视巡察、审计及各类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靠企吃企”专项整治、主体责任履行、廉洁提醒和其他有关方面工作,重点分析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强化纪律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预防。

  加强谈话要求“力度”。谈话要求上,明确谈话分工及谈话方式,严格谈话程序,要求各牵头部门按规定认真做好谈话记录。谈话效果上,在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的基础上,就如何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对约谈中发现的管理性问题,依据管理职责及时移交有关部门和单位处理;发现的问题线索,按有关规定处置,并通过协同监督、巡察、检查等多种手段,不断增强监督合力,聚焦约谈要求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实效。(黄楠 王玉)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59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