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浦口永宁街道举办“宣传垃圾分类,共建绿色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11月25日 15:00:33 来源: 永宁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进一步落实“四清、四拆、四整治”环境整治行动,让小区居民更加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分类意识,11月9日上午,南京浦口永宁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及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共同在西葛小区内举办“宣传垃圾分类,共建绿色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耐心地向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投放要求,派发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并积极引导居民参与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在垃圾分类飞行棋项目,掷骰子按点数往前行,在前进过程中遇到“垃圾”,需要正确回答如何分类才能继续前行,否则就要倒退或回到起点,抵达终点可获得小礼品。现场气氛热烈 ,居民们争先抢答 ,在游戏互动中加深了居民们对垃圾分类的了解。

  随后,志愿者们采取“桶边值守”和“入户”的形式向居民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针对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如何正确分类垃圾、日常生活环保小常识等问题向居民详细讲解,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使居民自发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践行绿色环保理念。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同时,通过志愿者的实际行动,有效营造了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陈健)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59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