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连云港市首例不动产抵押登记实现“全市通办”

2022年11月25日 13:45:15 来源: 连云港市赣榆区委宣传部

  11月22日,连云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赣榆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两级联动,试点完成该市首例线下不动产登记“全市通办”业务。

  当天,市民李女士和建设银行连云港分行的工作人员来到连云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办理位于赣榆区柘枉镇一处商铺的不动产抵押登记。窗口工作人员立即核查该不动产相关信息和抵押材料,通过全市统一登记平台进行信息采集上传后,交由赣榆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审核、登簿,并颁发不动产权证明给银行,真正实现了不动产登记跨区域“一窗式”服务,让市民和银行享受到“同市同标”带来的实惠与便利。

  此次“全市通办”抵押业务打破了市、县两级不动产登记属地管理障碍和地域局限,切实解决了群众在居住地和不动产所在地间往返跑的问题,节约了群众和企业的时间和经济成本。

  此外,连云港市、县两级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逐步拓展不动产登记的“全市通办”举措,实现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就近办、便利办”。(陈述 曹广宇)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58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