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在惠山举办

2022年11月25日 13:36:47 来源: 惠山区委宣传部

  2022年11月25日,“工业互联 智融万物”2022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在无锡市惠山区中威蓝海御华大饭店成功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发司副司长杨蔚玲、江苏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胡学同、江苏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常如平、中国科学院丁汉院士、朱美芳院士、工信部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程多福、中关村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联盟产业互联网工委会秘书长张健、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总工程师王宝友、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秘书长宋晓刚以及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长三角各分盟代表、重点企业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分为两个环节,惠山区代区长程松主持第一个环节——致辞及仪式环节。在致辞部分,市政协副主席、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致欢迎词,对各位领导、专家的莅临表示了感谢;江苏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常如平则对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发展的重要性及意义发表了讲话。

  随后现场进行了各项成果的首发仪式。常如平、吴建元和程多福在现场300多位观众的见证下,正式启动工信部智能光伏产业化服务平台。平台面向智能光伏产业,开展多元化试点示范建设,培育国家级智能光伏标杆企业和示范项目,鼓励区内光伏企业与信息、交通、建筑、农业、能源等领域企业探索可推广可复制的智能光伏建设模式,引导光伏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紧接着,张健、宋晓刚共同发布了《数字化转型成熟度模型》团体标准,该标准定义了制造业企业在管理、营运和决策3个方向的数字化转型目标,切实帮助惠山企业明确目前自身所处的数字化阶段,从而推导出合理的执行路径,全面助推惠山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

  接下来,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长三角各分盟代表同时按下按钮,正式启动长三角智能制造场景公共服务平台,平台将以企业智能化场景建设为主抓手,梯度培育国家、省、市智能制造示范工厂、车间,推广轻量化、低成本的智能化改造解决方案,进一步完善智能制造标杆示范的培育体系,全面提升区内智能制造的覆盖面和融合度。

  最后,一批工业互联网领域重点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仪式。

  在第二个环节——主题分享环节中,来自中国科学院的丁汉院士、朱美芳院士、中关村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联盟产业互联网工委会秘书长张健、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总工程师王宝友、西门子艾闻达解决方案合伙人满志强就机器人化智能制造、智能纤维与柔性传感、数字化转型成熟度评估指南等专业领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享。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全球浪潮中,惠山区以数字经济为引领,吹响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的号角,奋力攻坚,聚力突破,在示范引领和面上推进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汇聚起奋进“五地四创”、加速“鲲鹏迭变”的澎湃动能,谱写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惠轩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158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