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建湖县供电公司为工程建设装上“红色引擎”

2022年11月25日 11:09:13 来源: 国网建湖县供电公司

  今年以来,国网建湖县供电公司将党建引领贯穿基建工程全过程,深化“党建+基建”工作机制,统筹重点工程及工程进度安排,推进项目建设与管理提升,实现党建工作与电网建设工作深度融合、精准内嵌、互促双赢,为工程优质高效推进装上红色“引擎”。

  “工程建设到哪里,党支部就要建设到哪里,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国网建湖县供电公司以业主项目部为主导,各参建单位为支撑,在芦沟11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现场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规范化设置党员活动室,党员责任区及示范岗,广泛联接工程现场“红色力量”,最大限度凝聚各单位攻坚合力,推动工程建设不断有新的突破。

  该公司各项目部党员活动室为党员配备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充分利用微信群、学习强国APP等微媒介,多次组织开展集中教育学习和自主学习主题活动,全面提升党员的思想认识,增强大家的政治意识。桌上悬挂党旗,墙上展板有入党誓词、党支部组织机构图、党员联系群众等内容,充分营造党建融入的浓厚氛围。11月23日,在芦沟11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现场,工程临时党支部开展了“党建+安全”专项活动,项目负责人对当天施工安全进行了再交底,以增强党员的率先垂范意识。

  该公司各临时党支部坚持党建领航,积极运作,充分调动内外部资源,协调上下级工作,积极推进“党建+基建”“党建+安全”“党建+服务”工作模式。在施工现场,各参建单位党员准时到岗到位,以“党员联系群众”“攻坚克难把工序”和“三亮三比”的形式,发挥攻坚和表率作用,结合现场实际,分析梳理、举一反三,分类汇总基建管理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治理时间和责任人员,采取闭环销号的方式排查治理,积极构建各负其责、各尽其职的基建安全管理良性秩序。

  “考虑长远效益及应国家‘双碳’号召,大家一致通过了在芦沟11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屋面时采用光热能换效率技术,安装太阳能光伏板发电的方案。”该工程临时党支部成员超前谋划新建变电站屋顶光伏开发工作,组织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光伏投资方协调会商,提前确定预埋件、夹具、支架的规格及实施主体,设计出具屋面布置图,多方合力促进屋顶光伏随配电装置室整体投运。

  据悉,自该项目开工以来,芦沟11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临时党支部召开施工推进协调会和安全管控分析会共12次,就项目建设遇到的问题,现场交流、协商解决,不让问题拖成难题,确保施工任务有序推进。截至目前,该工程临时党支部协调会议共解决大小事项56条。

  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擦亮“基建+党建”名片,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奋力推动公司电网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夏正凯 肖兵 金成)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158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