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农行:织密“民生网”,为城市注入“智慧”动能

2022年11月25日 10:46:34 来源: 农行南京分行

  金融场景建设是金融机构践行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生的一次守正创新,也是顺应数字经济、满足客户需求的必然选择。近年来,江苏农行不断探索金融场景建设,织密纵贯教育、医疗、交通、公用事业的“民生网”,为服务南京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走出了一条数字化发展之路。

  银校联动,构建智慧校区

  “现在给孩子缴学费真的很方便,直接在农行的手机银行上搜索‘智慧校园’,选择孩子所在的学校,就可以线上直接缴费,而且费用明细清晰,省去了很多缴费环节,真是时代不一样了。”南京市栖霞实验小学的一位家长对如今强大的手机银行业务发表感慨。这位家长所说的“智慧校园”是通过使用“场景应用+多方联动”的方式,以农行掌银APP为应用入口,可以为在校师生、学生家长提供学杂费、伙食费、报名费缴纳和一卡通充值等金融服务,同时也可以提供校园考勤、健康管理、班级生态圈、校园动态、教育动态等非金融服务。

  近年来,江苏农行南京栖霞支行积极与所在辖区内的学校开展战略合作,深化银校关联,使农行业务充分下沉至校园中,实现了金融服务与非金融业务的有机结合。江苏农行南京栖霞支行与辖内的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市栖霞实验小学、燕子矶中学等学校达成合作,开展发卡业务、信用卡、社保卡以及本行的各类金融服务产品,通过农行手机银行APP中的智慧校园端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了便利化的学费、伙食费、书本费等费用缴纳服务,为校方提供了特色化、轻便化的费用代收服务,获得了学生家长和校方的一致好评。

  深耕智慧场景 金融服务持续优化

  江苏农行南京雨花台支行积极运用互联网及线上金融科技,大力推进农行智慧场景建设,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通过家校通、智慧政企、智慧党费和供应链系统对接等场景,实现金融业务全方面服务。该行积极拓展家校通场景,在区域内内多个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智慧校园。家校通平台实现学校线上缴费、一卡通充值等金融交易线上化,为家长提供安全便捷的支付方式,同时也实现学校费用管理、学生就餐和校园卡系统更加规范,此外,也有家校互动方面多项非金融交易场景,提升学生就餐和作业布置等家校互动的体验为广大师生提供线上智慧校园平台。目前师生线上缴费、健康上报和作业布置等均可由老师本人或家长通过农行掌上银行App操作。该行目前已拓展区域内标杆学校,包括南京市雨花台中学、南京市民办实验学校和南京市雨花台区实验小学,以及其他3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上线家校通场景,每年暑期开学季,现场为老师及学生家长办理农行借记卡及农行掌上银行,大大减轻了学校收缴费用及相关学生管理压力,提升学校金融交易安全性,也方便家长日常缴费及家校互动,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江苏农行南京雨花台支行协助建设南京地铁智慧食堂,实现广大地铁员工自助就餐、线上支付,提供了更为快捷、优质的就餐体验,同时单位也实现就餐有序、科学化管理,减轻了大量工作压力。目前,员工食堂就餐、消费记录、饭卡充值等均可在农行掌上银行App操作。截至目前,农行智慧食堂已覆盖南京地铁全部10多个基地和重点站点。农行智慧食堂大大提升地铁员工就餐效率及食堂科学管理,获得了南京地铁和员工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江苏农行将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中,不断拓宽服务边界,提升服务质效,重点围绕老百姓的衣、食、住、行等民生领域打造场景,加快形成科技引领、数据赋能的智慧银行模式。(陈尧)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58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