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AI作画”亮相文化科技融交会

2022年11月25日 10:50:05 来源: 上海蜜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11月24日,2022中国(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展览交易会拉开序幕。在今年频繁“出圈”的AI作画工具也在此次展会上现身,吸引不少观众围观体验。由上海蜜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带来的AI小画家“蜜小度”是一款完全基于中文的AI作画平台,观众通过“蜜小度”只需要输入几个关键词,十几秒就可得到一幅画作。

  在创作过程中,观众可以选择不同的作画风格,如当下流行的“赛博朋克”“中国风”都可以实现。“蜜小度”支持21种风格类型、4种风格修饰、14位艺术家、14种背景、5种尺寸、2种分辨率的自由组合。“蜜小度”还具备高性能可靠的区块链技术,可以将观众与AI小画家互动作画的联名作品赋予唯一标识编码生成数字藏品,实现版权保护。

  “蜜小度”还拥有AI图像修复、AI图像超分、AI图像增强3种功能,利用AI技术可以对照片进行调色、合成、明暗修改、彩度和色度的修改、添加特殊效果、编辑、修复;也可以将一幅低分辨率图像或图像序列恢复出高分辨率图像;还可以增强图像中的有用信息,对老照片或者画品修复起到良好作用,目前已经在美术馆、博物馆等领域展开实际应用。(欢欢)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58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