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一百零五家企业上榜第三批“江苏精品”

2022年11月25日 08:03:54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一百零五家企业上榜第三批“江苏精品”——

  以“精”立企,助推质量强省

  11月22日,省市场监管局公布第三批“江苏精品”名单。今年共有105家企业的105个产品(服务)通过“江苏精品”认证。“江苏精品”是江苏企业的区域品牌,不仅代表着高质量的江苏产品(服务),还代表着江苏信誉、江苏形象、江苏文化、江苏实力。

  江苏活跃着超千万市场主体,这105家企业为何能够脱颖而出,摘得“江苏精品”称号?

  品质引领,打造品牌标杆

  “我们获得‘江苏精品’认证的是企业的信息技术咨询设计服务,包括通信、建筑、信息化、电力、节能环保的咨询、设计、研究与实施等。”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强介绍,企业自主研发的智慧城市管理平台,自2012年以来长期服务“智慧南京”建设,该平台基于南京城市建设、运行、管理综合指标体系实现资源融合、协同管理、聚合应用。

  2020年4月,我省多部门联合发布《打造“江苏精品”品牌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旨在将“江苏精品”打造成为国内外市场上的“金字招牌”。据悉,“江苏精品”是我省在新形势下参照国际惯例、运用市场机制推进品牌战略的一项开拓性工作。以标准为引领、以认证为手段,通过对符合高标准、高品质要求的产品和服务进行第三方认证,推动形成一批自主创新、品质高端、服务优质、信誉过硬、市场公认的“江苏精品”品牌群体。

  今年105家企业的105个产品(服务)通过“江苏精品”认证,涵盖“江苏农产”“江苏制造”“江苏服务”等各大高端品牌。在农业领域,有江苏恒益粮油、淮安市圣玉米业等;制造业领域,有无锡红豆、中天科技等;服务业领域,有金鹰国际、常州恐龙园等。

  获得“江苏精品”认证的产品有何不一般?“与普通光缆的应用场景不同,我们的ADSS光缆是与高压电线同杆架设的,既要保持通信,又要保证光缆能够经受长期的运行张力,还要能承受大风、覆冰等自然环境的影响,以及高压感应电场对光缆护套的电腐蚀。普通架空光缆可承受的拉力一般为150公斤左右,ADSS光缆能够承受5吨—10吨、甚至更大的拉力。”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缪小明告诉记者,而且该光缆所有材料都是非金属的,施工时不需要停电。

  什么样的企业够格申报“江苏精品”?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江苏精品’标准定位于‘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我们要求获认证组织既要体现‘好企业’,又要体现‘好产品’,会从创新发展、质量卓越、品牌引领、社会责任等方面综合考察。”

  促进创新,激励品牌建设

  自“江苏精品”品牌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江苏高品质品牌总量持续增长、品牌覆盖范围不断放大、培育机制高效运转,进一步提升了江苏经济竞争力。截至目前,我省共有255家企业、271个产品(服务)通过“江苏精品”认证。不少企业表示,获得认证是一种激励,将继续发力品牌建设。

  江苏恒益粮油有限公司是集种植、加工、仓储等为一体的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此次,公司的“东喜大米”上榜“江苏精品”。“公司始终秉持质量第一、客户至上,打造优质稻米全产业链,赢得了良好的口碑。”董事长殷海涛表示,“东喜大米”分为多个品类,最高出厂价格能达到12元/斤。获评“江苏精品”,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产品知名度。接下来,围绕服务城乡居民由“吃得饱”向“吃得好”转变,公司将以科技创新为带领,着力提高产品质量,扩大品牌影响,带动周边农民共同富裕。

  “作为一家技术研发型企业,我们在获得‘江苏精品’认证后,将继续加大在6G、算力网络、双碳、元宇宙等方面的人才投入和资金投入,深入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同时结合业务特色,继续构筑品牌框架,强力打造中通服品牌技术高科技的形象和顶层智慧咨询企业定位;整合行业资源,打造生态圈内的美誉品牌,大力实施品牌培育工程,争取再创几个‘江苏精品’,打造‘中国名牌’。”朱强说。

  缪小明表示,“质量就是饭碗”“质量就是尊严”是中天科技一直以来流传的口号,集团上下对质量都非常重视,获得“江苏精品”认证更加激发企业不断满足客户的需求,研发出更多针对不同应用场景、适用性强的优质产品。

  金融活水,助推“两资”转化

  质量是企业的“无形资产”,如何助推“无形资产”转化为“有形资产”?11月4日,江苏创新推出以质量授信服务市场主体发展的“苏质贷”金融产品。通过为企业制定“一户一策”专业化授信服务,支持企业加强品牌管理、产品研发、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将反映企业质量水平的“无形资产”转化为企业获得授信的“真金白银”。据了解,“苏质贷2”支持对象包括“江苏精品”认证获证企业、县(市、区)长质量奖获奖企业等,单户贷款额度可达2000万元。

  “现在不少企业想扩大规模,但是资金短缺,由于抵押物不足,从银行借款比较难。”殷海涛告诉记者,有了“苏质贷”产品,银行能够以信用方式为主,给予“江苏精品”认证获证企业贷款支持,非常契合企业的需求。

  “我们是2021年获得‘江苏精品’认证的,精品蚕丝被使用的填充物都是100%桑蚕长丝,远远高于国家标准。目前,我们通过‘苏质贷’获得了苏州银行100万元、中国银行500万元的借款额度。”苏州太湖雪丝绸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严建新说,“这对我们来说太实用了,不但丰富融资担保方式,也提高融资便捷性。‘苏质贷’有效降低了融资成本,这笔贷款将用于公司的生产经营、品牌提升、渠道建设、科研开发等方方面面。”

  实际上,“江苏精品”带给企业的益处远不止“苏质贷”。严建新认为,获得“江苏精品”的称号对促进消费者购买的信心,对品牌的认知度和美誉度都很有帮助。“这些帮助虽然无法量化体现,但却是企业发展壮大过程中不可忽视的力量。”(许海燕 洪叶)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57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