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华美《孔雀》金陵展翅,杨丽萍特别出演“冬”之篇章

2022年11月24日 20:55:42 来源: 南京保利大剧院

  11月24日,杨丽萍作品·2022版舞剧《孔雀》媒体见面会及《舞者生晖》摄影展启幕在南京保利大剧院举行。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南京保利大剧院总经理巩升林、舞台摄影师赵晖等出席活动,为《孔雀》南京站演出拉开帷幕。

  暌违七年,《孔雀》再度来宁

  2015年,舞剧《孔雀》就曾在南京保利大剧院上演,连演三场,场场爆满。暌违七年,孔雀再度来宁,续写一票难求的盛况。在剧院一层大厅,“印说”——南京保利大剧院八周年策划的展览中,陈列有舞剧《孔雀》篆刻印章,以金石勒名这种蕴含历史传承的形式,定格下专属于“孔雀”的华美风姿。

  杨丽萍老师欣赏《孔雀》篆刻章

  据了解,杨丽萍与南京保利大剧院渊源颇深,从蕴含东方神秘的《十面埋伏》、美如幻象的《春之祭》、到纯粹而又真实的《云南映象》……杨丽萍几乎每年都会带着她的作品如约而至,给南京观众带来东方美学的极致享受。活动现场,南京保利大剧院总经理巩升林还特别为杨丽萍赠送了刻有其姓名的定制篆刻章,纪念这段珍贵的缘分。

  南京保利大剧院总经理巩升林与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

  有雀来仪,尽现“舞者生晖”

  为迎接《孔雀》,南京保利大剧院策划《舞者生晖——我眼中的孔雀公主》摄影展,让观众在观看演出的同时,可以一览杨丽萍诸多舞蹈作品的艺术时刻,丰富观演体验和仪式感。

  摄影展精选45幅作品,囊括《云南印象》《孔雀之冬》《孔雀》《藏迷》《春之祭》《十面埋伏》《平潭印象》《阿鹏找金花》等演出的精彩瞬间,汇集专业舞台摄影师赵晖及其团队跟随杨丽萍13年拍摄凝练后的精粹,呈现的“生命”、“生存”、“现实主义”和“超现实主义”四个主题,充分展示杨丽萍舞蹈艺术的魅力。

  “冬”之篇章,杨丽萍亲自参演

  2022版舞剧《孔雀》由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担任总编导,并力邀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美术指导得主、著名视觉艺术家叶锦添等超强阵容。全剧包含春、夏、秋、冬四个篇章,用“孔雀”来讲述“人”的故事。如同一则唯美又引人深思的现代寓言,为观众呈现出一个魔幻瑰丽,而又带有哲学反思的梦境。

  舞台之上,不仅有《雀之灵》《雀之恋》等众人皆知的经典舞段,作为特别出演,杨丽萍亲自参演“冬”之篇章,呈现万物凋零、一片刹寂之时,孔雀迎雪而舞、涅槃重生的生命叩问之美。“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生命也有了新的感悟。希望通过我对冬天孔雀的演绎,让观众感受到生命的美好。”杨丽萍表示。(江轩)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57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