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农行学习贯彻中央精神 走好绿色金融发展之路

2022年11月24日 20:57:05 来源: 农行省分行

  江苏农行坚持学习贯彻中央精神,立足全行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实际,坚持学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党的精神落实到江苏农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各方面,确保各项部署在农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切实走好绿色金融发展之路。

  以更高站位打造现代农业

  雉水大地、生机无限、欣欣向荣。远远望去,大片土地正在进行规整中,许多建设材料也已经准备到位,现场还能听到正在忙碌工作着的挖土机等机器的声音,这就是正在建设中的如皋市搬经镇现代农业建设基地。如皋市搬经镇是江苏省重点镇,入选2020年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为2021年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此项目为如皋市政府重点关注项目,拟按照国家级现代产业园的标准,并根据如皋特色产业,以菜椒、黄瓜、西红柿、茄子、黑塌菜等有机蔬果为特色,打造高标准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该项目需将2622.28亩土地整理、新建1605.3亩薄膜连栋大棚、新建1016.99亩玻璃大棚,同时配套建设灌溉系统等。江苏如皋支行了解到项目“苗头”后,积极主动对接,及时向如皋市政府了解项目情况,掌握“一手”项目信息,并通过银、企、政三方座谈会的形式了解情况,并提前整合融资方案,在项目对接中赢得主动权,保障了1.82亿元资金及时到位。

  以实举措支持生态环保

  漫步在江苏如皋市的长江镇江堤边,江水粼粼,不远处的长江龙游湾生态景观带在晨晕中更显清秀。

  江苏如皋地处长江、黄海“T”型交汇处,该市提出了长江保护修复攻坚计划,将龙游湾生态景观带作为长江岸线整治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苏如皋支行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奋力建设长江经济带,积极探索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新路子,为沿江地区生态修复工程提供有效金融供给,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增彩添绿,让沿江从“生态带”逐渐变身“景观带”。

  “龙游湾生态景观带二期工程不仅是对水环境进行治理,还配套建设大面积绿色,修复区域生态环境等。”负责该项目的富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江苏如皋支行提前对接、沟通,由支行行长以及分管行长牵头攻关,及时做好与项目负责人的对接工作,及时制定信贷资金计划,成功落地“龙游湾生态景观带二期工程项目”,并通过大客户团队实现项目团队化、专业化以及高效率运作,及时撰写项目调查报告,紧跟项目流程,成功发放1.2亿元项目贷款。通过综合治理,龙游湾生态景观带的港口、防洪、取水、跨江通道等岸线功能已全部提升。而坐拥得天独厚条件的长江镇也引用着长江水、利用长江淤泥冲击而形成的黄粘土种植着生态经济林,香橼、罗汉松、榉树等绿化及经济林木的种植、销售也成立长江镇的新绿色产业,“生态+经济林木开发+旅游+经济”的良性循环已在这片绵延近6公里的好风光中生根发芽。

  以更强担当助力辖内旅游

  “现在龙游湖风景区空气清新,环境优美,还能带小朋友一起来儿童乐园,真是个散步、散心的好地方”,居住在龙游湖风景区旁边的居民开心地说道。

  如果说湖是城市的眼睛,那么龙游湖便是如皋小城的明眸。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微风轻拂,湖面泛起层层涟漪,蓝天和白云似乎都变得格外灵动。

  龙游湖位于如皋市东南,这里原是宁启铁路建设集中取土而留下的大坑,经过十多年的生态修复,华丽转变为市民的休闲之地。2015年成为国家AAA级风景区,2017年获评“江苏人居环境范例奖”。

  “农行为我们打造全域旅游项目提供了坚实的后盾”,该项目负责人强调说。近年来,江苏省如皋市以全局视野和系统思维统筹谋划,大力推进全要素配置、全景区建设,切实推动旅游全域化、全域景区化、景区生态化。如皋龙游湖风景区充分融合了自然、科技、人文、旅游、休闲等多元化现代元素。2021年该景区需要进行升级改造,进行扩建和改善相关设施,江苏如皋支行主动对接、沟通,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如皋龙游湖风景区管理有限公司疏通贷款渠道,发放1.92亿元贷款,缓解资金短缺,支持如皋市旅游城市的打造。(戴莉君)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57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