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泰兴:积极推进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

2022年11月24日 20:36:04 来源: 泰兴市老干部局

  近年来,江苏省泰兴市委老干部局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在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融入信息化时代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较好效果。

  推行“智慧化”,服务管理提升“精准度”。建立离休干部信息库,坚持慰问与调查相结合,每年组织人员逐一登门,全面核实离退休干部基本信息,询问离休干部意见需求,动态维护信息库,并形成“一人一策两清单”,及时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加强“智慧校园”建设,老年大学开设电脑班和手机培训公共课,加大老同志电脑和智能手机培训力度,帮助他们迈过“数字鸿沟”,并依托“空中课堂”、手机客户端开展“线上教学”,实现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

  构建“云平台”,组织生活实现“不断线”。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为确保全市老干部组织生活“不断线”、支部活动“不打烊”,该局依托信息化平台、深化“互联网+党建”,打造老干部“网上党支部”云课堂,打破原有的时间、空间、成本的限制,将“线上教育”作为当前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培训、交流研讨的主渠道,推动“网上党支部”全覆盖、支部活动“无遗漏”,提高了学习效率,方便了行动不便、居住外地老同志参加组织生活。

  打造“公众号”,政治引领呈现“新格局”。该局高度重视并积极抓好“泰兴老干部”微信公众号平台建设,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时事政治等,每月编辑发布“学习菜单”。通过微信公众号,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反映工作动态,推介先进典型经验,教育引导老同志学懂弄通践行新思想新理论,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促使广大老同志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性原则,坚守初心使命。

  推出“微课堂”,银发生辉搭建“新平台”。该局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部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出“银发微课堂”系列课程。每期选取一个热点话题,邀请老干部谈感受、说变化、提建议,进行现场录制,编辑制作成“微课堂”,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搭建离退休干部银发生辉新平台,引导广大老同志为助推泰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刘冬梅 乔许蓉 沈赛平)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57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