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丹阳市供电公司:“三招联动”强化廉洁教育,确保监督教育不“打烊”

2022年11月24日 19:57:53 来源: 国网丹阳市供电公司

  近年来,国网丹阳市供电公司纪委紧盯“关键节点”,立足公司实际,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坚持警示提醒在前,持续开展纪律作风监督检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抓实节中监督检查,在“节前”“节中”“节后”层层发力,筑牢节日纪律防线,积极营造崇廉尚廉的节日氛围。

  一是念好“紧箍咒”,坚持提醒在前。先后下发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严防“四风”问题的自查自纠通知,贯彻落实省市公司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组织基层各级党组织通过支部会议、工作例会等形式认真传达学习省市公司中秋、国庆节前廉洁教育及典型案例的相关内容以及中秋、国庆“十七个严禁”的纪律要求。公司纪委多次在公司微信群发布中秋、国庆廉洁提醒,反复强调、反复提醒,督促广大干部员工严明纪律规矩,严守纪律底线。

  二是长鸣“警示钟”,坚持以案为鉴。结合“以案促改千所行”警示教育活动,实现供电所和基层班组典型案例宣讲的“全覆盖”,用好用活警示教育这剂去腐生肌的“良药”。全员下发廉洁短信提醒,做到提醒在前、警示在先,与传统廉洁教育形成有效互补,让干部员工时刻绷紧纪律弦。公司纪委及时转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公司纪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为党员干部解读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通过以案为鉴、防微杜渐,教育引导干部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过节氛围。

  三是筑牢“廉防线”,坚持监督首责。公司纪委灵活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紧盯公务接待、公务车辆管理、节日纪律落实情况、优质服务、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等易发多发突出问题,不定期对营业厅场所开展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第一时间纠正教育到位,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下一步,丹阳公司纪委将持续抓好节日期间廉政教育,坚持抓“常”抓“长”,紧盯重大节日和关键节点,念好“紧箍咒”、打好“预防针”,把廉洁要求贯穿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之中,督促党员干部紧绷纪律作风之弦。(丁翔 吴启超)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56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