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法院开展涉农民工工资等案件集中发放执行案款活动

2022年11月24日 19:07:12 来源: 吴中法院

  为确保农民工及时、足额取得劳动报酬,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日前,在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的统一部署下,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法院举行涉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发放执行案款活动。本次执行案款发放活动主要针对涉农民工工资和其他涉民生执行案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发放。

  “幸好有吴中法院,帮我们执行到大额工资款,让农民工们能过个暖心年!”在发放会现场,申请执行人激动地说。

  在全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同时,该院注重兼顾企业利益,及时高效兑现胜诉企业的合法债权,执行局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执行年”1+4专项行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助企纾困工作。在本次发放活动中,该院为两家建筑企业执行到位案款共计6000余万元,解了企业燃眉之急,“助攻”农民工合法权益及时兑现。

  工人代表表达了对执行法官工作的肯定以及对该院“高效执行,为民解忧”工作精神的赞扬和感谢。企业代表表示其从事建筑装饰行业,有一百多名外地务工人员,资金压力非常大,非常感谢法院及时、高效的执行到这笔款项,极大缓解了公司生产经营压力。

  此次活动邀请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到场全程指导、监督案款发放活动,代表委员对本次活动高度肯定,指出只有企业健康发展,农民工的利益才能得到更好更长远的保护。截至活动结束时,共计发放执行案款6647.92万元,涉及案件20余件,领取到案款的当事人有23人。

  下一步,该院执行局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法院要求,高度重视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的执行,开通绿色通道,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支付,进一步做好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和其他涉民生案件执行工作,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曹元烨)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56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