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全力以“复”助力美容美发行业从“头”开始

2022年11月24日 18:45:34 来源: 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南京市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迈皋桥分局以思想不松、要求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为方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助力辖区内美容美发行业复工复业。

  强化落实主体责任

  迈皋桥分局全员出动分组对美容美发行业进行巡查,现场宣传告知美容美发行业应强化落实的主体责任内容。保证在复业前做好经营场所全面消杀,做好返岗员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核验与登记,门口醒目位置张贴“场所码”。复业后,店内从业人员必须坚持“2天1检”的核酸检测频次以及进入场所人员一律落实测体温、扫“场所码”、戴口罩、查验“苏康码”,落实限流、错峰等疫情防控措施,如若发现黄码、红码及健康异常人员立即报告,严防疫情输入、传播和扩散。

  科学创新监管方式

  迈皋桥分局以片区为单位建立专属微信群,由专人负责定期在群内发布美容美发行业专属防疫措施小贴士,实时公布最新相关防疫要求以及每日督促从业人员按照“2天1次”核酸频次进行检测。以“宁助手”防疫防控平台为抓手进行科学化监管,目前本辖区已有414名美容美发行业从业人员信息登记在平台内,每日可以高效化筛选出所有不合格核酸检测频次的从业人员,精准化联络今日不合格人员当即去完成核酸检测频次要求。

  严格规范复工要求

  迈皋桥分局提前谋划复工复产方案,统一印发《通风记录》、《消毒记录》、《员工健康监测》美容美发行业复工防疫记录“三件套”,现场与经营户签订《复工经营承诺书》,提出美容美发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措施,保障复商复市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开通日常复工巡查机制,定时对复工美容美发行业防疫情况进行突击式检查,现场督查其是否压实防疫主体责任;定点对有消费投诉的美容美发店铺开展涉及民生领域的价格监督检查,切实保证复工后价格稳定。

  通过“三步走”的有效管理,迈皋桥分局辖区内美容美发行业复苏势头强劲。下一步,迈皋桥分局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抗疫成果来之不易,需要大家共同珍惜。只有“控得住”,才能“放得开”。在此,迈皋桥分局提醒广大群众,外出消费要戴好口罩,积极配合商家做好扫码、排队、消杀等工作。(管禹)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5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