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省第二批红色地名公布 常州7个红色地名入选

2022年11月24日 17:54:29 来源: 常州市民政局

    11月23日下午,由常州市民政局和天宁区政府主办的2022年常州市红色地名宣传及地名文化遗产保护活动在牟家村举行。活动现场,常州市民政局负责人宣读常州入选的江苏省第二批红色地名,并公布常州市第二批红色地名名录。

    江苏省第二批红色地名共100个,其中常州7个,分别为:牟家村、运河五号党建文化园、冯仲云故居、王诤故居、戚机厂旧址、沙河水库、宋巷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

    常州市第二批红色地名名录共16条,其中革命遗址和纪念地7条,建筑物4条、事件发生地2条,基础设施3条。

    革命遗址和纪念地为:李公朴旧居、史良故居、华罗庚纪念馆、溧阳市西山烈士陵园、金坛区烈士陵园、武进区烈士陵园、余桥烈士陵园;建筑物为:常州党建与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常州博物馆、常州方志馆、常州第二无线电厂旧址;事件发生地为:黄金山、城桥兵站;基础设施为沙河水库、平桥石坝、运河五号党建文化园。

    近年来,常州市公布第一、第二批“常州市红色地名保护名录”共31条,其中13个红色地名入选江苏省红色地名名录;公布第一批“常州地名文化遗产目录”87条,遴选出首批影响较高的古城、古镇、古村落三类地名;选择有较高历史文化价值的重点历史地名,共分五批设置了41处历史地名保护碑、牌,对地名的位置、历史沿革、文化内涵等进行介绍,成为常州的重要地名文化名片。(承文菊 沈文达)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56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