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盱眙县供电公司:持续开展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

2022年11月24日 17:02:29 来源: 国网盱眙县供电公司

    近期,国网盱眙县供电公司根据省市公司“关于开展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工作安排,由财务资产部牵头组织,纪委监督,各个业务部门排查梳理,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对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进行排查治理。

    双向排查,不留死角。该公司从财务资产部及业务归口部门两条线开展专项排查,财务资产部有效利用ERP往来台账数据,全面梳理排查历史数据,对存有疑点的数据进行整理,按照“业务归口、谁发生、谁负责”的原则,再由物资部、设备部、营销部等业务部门进行排查核对。同时,各个业务部门对各自近年来合同执行情况进行摸排,逐条分析待清理项目款项是否到期,建立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清理台账,各部门结合支付管理台账开展隐形排查、滚动更新、逐项销号,严防欠款风险。

    过程监督,严肃问责。该公司纪委全程参与此次专项排查行动,全力督促涉及部门开展排查工作,严格落实省市公司相关要求。要求财务部将相关数据报备,动态分析最新进展,对进度落后的部门及责任人及时督促提醒。对排查不力,整改不及时的部门及个人进行问责,对公司造成负 面影响的从重处理。

    形成机制,动态管理。该公司财务资产部将建立健全基础台账,统筹协调该项工作,并形成管理机制。一是建立台账,动态更新。以当年项目为单位,逐条清理,每月下发清单至各个业务部门进行提醒,同步报纪委办备案;二是健全信息报告机制。通过定期对账加强与往来机构沟通,积极主动借助内外部资源,提升财务部识别潜在拖欠隐患的能力;三是健全农民工工资清欠责任机制。将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清查拖欠行为,将责任落实到项目负责人,并及时将相关情况报公司纪委备案,并由纪委开展深入调查,切实压实责任落实机制。

    下一步,该公司会继续将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作为长期重点工作持续跟进,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结清,维护公司良好的社会形象。(刘学建 江秋丽)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56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