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市射阳县海河镇纪委:“紧”字当头打好作风建设“组合拳”

2022年11月24日 17:02:10 来源: 盐城市射阳县海河镇纪委

    为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引领和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连日来,盐城市射阳县海河镇纪委坚持“紧”字当头,围绕作风建设重点工作,以讲政治、为民生、强保障、能担当、树廉洁的硬功夫,打好作风建设“组合拳”。

    紧跟政治大势,增强履职质效。该镇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扛牢政治责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并主动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努力把纪检监察工作日常贯穿作风建设全过程。

    紧盯民生领域,提升服务水平。该镇把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向民生实事领域延伸,扎实推进重点民生领域问题专项治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在深度运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和民生智慧监管平台为抓手,从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急难愁盼”具体事抓起,着力纠治生态环保、老弱小等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紧压效能建设,主动担当作为。该镇成立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组,把监督挺在前面、融入日常、做在经常,严肃查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推动机关作风持续优化。注重把监督检查工作与“四务”公开、提升便民服务相结合,确保及时、准确、规范信息公开。同时,该镇注重方式方法,以明察暗访、重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监督,针对现场监督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

    紧严“四风”问题,提升廉洁氛围。该镇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科学妥善使用“四种形态”,秉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工作方针,紧盯“关键少数”、聚焦突出问题,严查“吃公函”、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隐形变异问题,防止“四风”反弹回潮。持续保持高压震慑,以有力问责狠刹歪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将作风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

    “下一步,我镇纪委将紧扣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重点,立足职能职责,以‘提高政治认识、提升工作作风 ’活动为主线,锁定重点环节,保持高压态势,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全镇作风建设不断向上向好。”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于菲菲)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56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