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滨海港镇强势谋“先”推动文明实践

2022年11月24日 16:13:48 来源: 滨海港镇政府

    今年以来,盐城市滨海县滨海港镇立足工作实际,坚持统筹谋划,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以突出实践特色为导向,积极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品牌,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

    宣讲在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党的理论,讲解党的政策,做到村组农户宣讲全覆盖。

    服务为先。将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服务群众、深化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整合全镇志愿者力量,积极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政策宣讲、环境卫生整治、植树造林、扶老助残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策划开展滨海港镇“文明志愿,有你有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科技培训到地头、安全生产知识宣传、群众性文化志愿服务、健康志愿服务、法治宣讲志愿服务、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等活动,受益群众达2.1万人次。

    惠民优先。该镇不断丰富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深化拓展“我们的节日”和“重要节日”主题活动,开展广场舞展演、农民文艺节目汇演、“五星文明户”及道德典型表彰宣传,满足广大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精神文化需求。

    创优争先。该镇广泛开展道德典型评树表彰活动,开展五星文明户、道德典型评选表彰活动,对评选出的五星文明户和道德典型进行表彰奖励,各村也充分利用“送戏下乡”“党员固定活动日”“三八妇女节”等时机,对评选出的五星文明户和道德典型进行了表彰奖励,人人争先进、学先进的氛围更加浓厚。

    新风当先。该镇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提升群众道德素质、净化党风村风民风的基础工程来抓,先后建成陈振东烈士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初心之路等阵地,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村务党务政务公开,健全并发挥村规民约、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禁毒禁赌会的积极作用,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持续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李向辉)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55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