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大丰区召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2022年11月24日 15:55:25 来源: 盐城市大丰区卫健委

    11月24日,从盐城市大丰区卫健委获悉,大丰区近日召开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区委书记李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树牢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持续深化医改工作,促进优质资源均衡布局,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区长戴勇出席会议。

    李志军指出,深化医改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题中之义,是“国之大者”,是“发展亟需”,更是“民之所盼”。大丰区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深化医改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医改工作的立场和方向,坚持人民至上,站稳群众立场,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最新决策部署,锚定工作目标,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让医改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李志军表示,大丰区上下要细致谋划,以稳健态度深化改革,突出改革重点,制定详细计划,增强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和操作性,构建有序就医和诊疗新格局。要坚持系统思维,以清单式管理推进改革工作,突出效果导向,层层压实责任,逐项抓好落实、逐年缩小差距。要集中精力,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取得实效,学习“三明经验”,协同发力、落地见效,确保医改工作真正改出成果、改出效益、改出活力。

    戴勇指出,医改事关千家万户,群众感受最为直接。因此,大丰区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处理好“公平”和“效益”的问题,明确目标聚焦重点,优化顶层设计,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释放医疗机构内在活力,降低群众就医成本。要处理好体制、机制等方面的问题,重点围绕管理创新、机制创新、技术创新等关键环节加大工作力度,抓好薪酬分配制度改革和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和运行效率。要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回归公益本心,积极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满足群众多元健康需求,持续增进群众健康福祉。

    会上还专门印发了深化医改工作的相关文件,大丰区卫健委、区财政局、区人社局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区领导卫爱军、何昊宇、沈旭峰等参加会议。(封轩 王国生 金琴)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