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发展永无止境,奋斗谱写新篇——泰州姜堰区梁徐街道“亩改”蹚出振兴路

2022年11月24日 15:53:04 来源: 泰州姜堰区梁徐街道

    近年来,泰州姜堰区梁徐街道紧扣发展要务,以“亩均论英雄”改革为突破点,快马扬鞭,积极探索“亩改”工作方法,蹚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振兴路。

    走进泰州市天力铁芯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条全自动生产线,一个个高精尖设备正在有条不紊地运行,在叠铆液压机、高速精密冲床的轰轰响声中可见企业生产的火热。据生产负责人介绍,先前产品的每一个工艺环节都离不开工人的手和脚,而现在很多工艺环节都实现了自动化流水线生产,机器换人让公司尝到了甜头。

    成立于2009年的天力铁芯,是一家生产变压器铁芯、互感器铁芯、焊机铁芯的企业。由于生产工艺较为落后,近年来企业的产能一直没能突破,产值常年徘徊在3亿元。今年来,随着全区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的推进,梁徐街道大力支持鼓励企业加大技改力度,通过淘汰落后生产设备,降低用人成本,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在此背景下,天力铁芯董事长严桂娣,预感“亩均”和“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将成为未来企业发展的趋势,于是便主动出击,自我变革,一方面,积极开拓变压器铁芯市场,另一方面,三期新上智能车间,引进全自动生产设备,预计投产后开票销售可突破6亿元。

    “亩均论英雄”,是推动资源要素向优质高效领域集中的有效措施。为此,梁徐街道始终把“亩均论英雄”改革作为转变发展方式,深挖闲地利用,实施低企腾退,兼并重组等多种形式,打造亩均产出新高地。泰州市友胜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占地面积40余亩,原厂房租给5家小企业,开票少且税收低。今年来,在“亩均论英雄”活动的持续推进下,梁徐街道采取回租的方式,回租了该地块。由于该地块位于姜高线边,高速出口,交通极其便利,街道回租后,很多项目慕名而来。经过多次筛选和论证,今年下半年,最终决定让江苏岚智橡塑材料有限公司落户该地。目前岚智橡塑已投产,并实现了开票过亿。

    “亩均论英雄”,论出“亩改”真英雄!在亩均改革的道路上,梁徐街道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全年盘活土地150多亩,为新项目的落户留足了发展空间,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谱写了一曲产业振兴之歌。(张小丽)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5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