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射阳县合德镇精准防控筑起“铜墙铁壁”

2022年11月24日 15:43:19 来源: 射阳县合德镇政府

    近日,射阳临海镇出现2例核酸阳性人员,射阳县合德镇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牵头成立镇防控办、纪检办、组织办、网格办、工业条线、交通条线在内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快查快办快清零”的工作思路,建立“监督内容清单化、反馈问题具体化、立行立改责任化、督查通报制度化”制度机制,构建了“发现—落实—整改”、“每日工作例会”等的闭环监督机制,以快速有力、精准有效的管理体制倒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被隔离群众粮油肉菜蛋奶等生活物资缺乏反映到群是否第一时间有人跟踪落实?”“网格化单位志愿者到岗到位情况如何?”“你们社区大货车司机每天是否报备做核实?”该镇纪委牵头成立督查组从防疫工作细节中查找薄弱环节,督促立行立改,重点围绕重点人员管控、全员核酸检测、部门履责落实、民生物资保障等内容,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奔着问题去、追着问题查、盯着问题改,坚决堵塞防控漏洞。在监督检查中,既看结果更看过程,既盯紧事又盯住人,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指令和责任措施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11轮次,发现问题52个,完成整改问题52个,通报典型问题3起。

    “大货车司机是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交通条线必须管理到位,瞄准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注重发现深层次、普遍性问题,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该镇党委书记路红升表示。

    “针对镇防控办工作人员连续加班,过于疲劳的问题,镇组织办需要抽调人员进行一次全面培训,实行换岗轮岗培训,明确工作职责,把责任落实到人。”合德镇防控办负责人柏晓艳说道。

    该镇党委政府坚持高效统筹、以快制快,实行“每日工作例会”制度,以问题为导向进行分析研判,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各级各部门以最快速度、最实措施,科学精准抓好疫情应急处置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以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吴金民 殷丽娟 黄海涛 朱勇璋)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5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