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兴市济川街道:村企联建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2022年11月24日 14:54:06 来源: 泰兴市济川街道

  近年来,在泰兴市济川街道各村居,涌现出一批批村企联建振兴乡村的典型案例,他们在工作中不断发挥党建核心引领和融合作用,街道、村居、企业深度融合,同心同向,基层党建共建共享,带动村民干事创业共同致富,绘就一幅乡村振兴美丽新画卷。

  众贤村与中国联通泰州分公司联姻成立通信合作社,加快数字化乡村建设步伐,村里投资5.98万元,负责村组光交箱以下至用户的投资,合作期限5年,收益各占50%,今年9月项目实施后,新增用户100户,村集体增加收入4.8万元。该村计划让村民加入合作社,既受益又享分红,明年新增用户200户,村集体收入达14.4万元。项目为村民提供2个就业岗位,中国联通积极实施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计划,让村集体办公、电子商务、信息化建设在农村基层落地见效,推动农村发展提速、提质、增效,充分彰显国企担当,让农村集体增收村民享实惠,企业项目建设在农村基层得以快速发展。

  郭庄村投资30万元与百成公司合作,发展数码影业设计输出项目,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南京、武汉、大连等城市都有布点,村里看中潜力优势,决定村里项目占股15%,项目实施两年来,每年为村里提供就业岗位10人,每人收入3万元,村集体每年增收3万元。

  “我们将继续加大力度,鼓励村居放大村企联建效应,让企业得利、村集体增效、农民增收,为推动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兴贡献济川力量。”泰兴市济川街道负责人表示。(徐莉 黄亚玲 王国权)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55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