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海安供电:纪法宣讲直抵“神经末梢”

2022年11月24日 14:49:30 来源: 国网海安市供电公司

  “我们每个员工都是供电企业的形象,为民服务中一定要守牢纪律红线。”近日,国网海安市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徐华参加基层一业务所“以案促改千所行”活动时对全所员工提出的廉洁要求。

  活动中,徐华从身边案例入手,深入剖析了案例成因,讲明白涉案后果,对供电所员工廉洁从业、作风建设等内容也提出要求。该所员工认真观看了警示教育微视频,对照警示教育通报情况对自身行为开展自查自纠,认真反思,并讨论交流学习心得。

  长期以来,该公司十分重视基层站所纪法宣讲工作,把提升基层员工纪法意识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牢。2020年、2021年,该公司连续两年专门组织了“四个一”纪法巡讲到站所活动,公司领导分片区到各供电所开展宣讲。通过看一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上一堂廉政党课、召开一次廉政风险排查会、组织一次廉政约谈,增强站所员工的纪法意识。

  2022年以来,针对基层农电领域“酒驾”“醉驾”等治安案件禁而未绝的问题,该公司又结合上级公司“以案促改千所行”活动,针对性开展了纪法宣讲活动。首先组织全公司员工集中聆听了南通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李秋实专程以“知纪懂法明规矩 干事干净守底线”为主题的纪法巡讲,通过解读党纪法规、宣贯公司规章和通报典型案例,提高公司干部员工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意识。同时公司纪委专门出台了季度宣讲活动方案,围绕“酒驾、醉驾”“黄赌毒”“三指定”等七个方面为主题,将公司纪委委员以及行政主要负责人分片区到14个基层供电所,通过“析讲评控”的方式,开展以案说纪法巡讲活动,让基层站所每名员工都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廉洁从业的重要性。

  为了强化活动效果,该公司每年例行组织“5.10”思廉日、“算好廉政帐”专题廉政教育活动。通过参观公司廉政教育中心、写廉政箴言、廉政家书,算好廉政帐等活动,涵养廉洁文化。同时加强员工8小时以外监督,开展家属协管员活动,召开家属座谈会,邀请员工家属协助做好员工8小时以外安全和廉政风险管控,共筑廉洁安全防线。(戴子贤)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55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