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三项举措”提升公安队伍纪律作风建设

2022年11月24日 14:40:47 来源: 徐州市丰县公安局

  今年以来,徐州市丰县纪委监委派驻丰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紧盯群众反映热点、队伍监督难点、多发问题堵点,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大力开展公安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切实营造风清气正警营生态。

  紧盯关键少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紧盯“关键少数”,督促“头雁领航”,将基层所队长全部纳入“一把手”监督范围,定期进行谈心谈话、走访调研、监督检查,及时了解掌握“一把手”履职情况、基层队伍质态等;制定“一把手”权力清单,划清权限、明确职责,督促压实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

  强化警示教育,主动提升思想自觉。将警示教育纳入民警的工作日常,定期向全警通报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组织开展全警大讨论活动,认真剖析病因,找准病灶,以“小案例”促进“大警醒”;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专项排查整治活动,列出整改清单、做到标本兼治,切实从源头上强化队伍管理长效机制。

  从严监督执纪,形成强大震慑氛围。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和“哨兵”作用,强化全方位、全过程监督,及时查处公安机关在执法办案、审核审批、行业监管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和隐患,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坚持“有错必纠、有案必查”原则,以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形成强大震慑效应,确保公安队伍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耿孝光 董志辉)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55597